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象局针对第15号热带风暴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09年09月13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13日,第15号热带风暴步入我们的视野,并一跃成为南方天气的主角。中央气象台下午6时发布台风橙色警报,受热带风暴影响,今夜起,广东东南沿海等地将上演风大雨疾的天气。而在风雨的侵袭下,明天白天,南方的高温领地将明显缩小。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暂未命名)的中心9月13日下午5时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74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北纬19.4度、东经118.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预计,热带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4日下半夜到15日中午在广东深圳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9月13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南海中部和北部海面以及广东沿海将掀起6~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广东东南沿海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受热带风暴影响海域的作业人员及过往船只需加强防范强风雨等不利影响。

  另外,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彩云”(Choi-wan)的中心9月13日下午5时位于美国关岛东北方大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5.9度、东经149.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18日以后,“彩云”将在琉球群岛东南部洋面(北纬20度、东经135度附近)有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的趋势。

  汶川地震灾区今夜仍有明显降雨

  近日,汶川地震灾区持续遭遇强降雨侵袭。最新监测显示:昨天下午至9月13日下午,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降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3日夜间到明天白天,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此外,9月13日夜间,汶川地震灾区仍有5~15毫米的降雨;明天降雨强度将明显减弱,有小阵雨,降雨量一般有1~10毫米。

  气象专家分析,汶川地震灾区近期持续出现降雨天气,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有关部门应特别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当地居民也需注意防范降雨诱发的塌方、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山洪等灾害。
(作者:谭丽玲)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9月13日16时,中央气象台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广州中心气象台、海南省气象台就第15号热带风暴(暂无名)的动向及影响情况进行会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了会商。16时30分,矫梅燕宣布启动台风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据悉,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已经于13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海面生成,16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5度、东经118.9度,距离阳江7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中午在深圳到湛江沿海登陆。

  根据命令,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广东省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根据热带风暴登陆情况做好相应应急响应准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记者郑菲)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