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栋28层高楼地基被挖虚续 补偿款还未兑现

2009年09月14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一追到底”

  《28层高楼被挖虚,170户居民疏散》后续:

  高楼地基开裂 一户居民冒险未撤离

  地基沉降测算结果最早今天才能出来,170户受影响居民还未拿到补偿款

  前日,石小路64号附1号楼因地基被挖虚,出现地基沉降险情后,170户住户都已被紧急疏散。

昨日,记者从守楼保安处得知,他们在前日晚已确认无住户还居住在家,但记者随后从1号楼顶层逐层而下敲门却发现,有居民依然悄悄住在家中。

  15楼一住户嫌麻烦未离开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石小路64号附1号楼,警方前天拉起的警戒线已被收走,一名保安正坐守在大楼入口处。“我们头天晚上挨家挨户敲了门,住户都外出暂住了。”这名保安肯定的告诉记者,随后,他递给记者一本笔记本称,凡是回大楼拿物品的住户,他们都会登记其进出大楼的时间,到了晚上,如果发现进楼的住户未出来,他们会劝其离开。

  记者随后从1号楼顶层逐层而下敲门,在15层时,发现一名老太正欲打开房门。老太打开房门后,记者发现屋内有一年轻女子。这名年轻女子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并表示,她一直住在家中未曾离开,不希望让人知道。她认为家中住着自由舒适不麻烦人,也不担心房屋出现险情。

  沙区区委宣传部李月(音)表示,住户拥有人身自由,且区里组织的专家调查组初步认定建筑物是安全的,政府部门是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居民安全才劝说居民们离开的,因此希望住户克服困难暂时撤离。

  测算排危已同步进行

  在排危现场,记者看到重大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正在对地基沉降进行测算。记者了解到,测算结果还未出炉,拿到具体的沉降数据还需等待。记者询问检测人员能否有个初步估计,检测人员称需要最后计算。

  坍塌的1号楼围墙处,已被1号楼旁工地施工方用木板围了起来。记者从现场得知,施工方的排危工作在前日晚已经展开。坍塌边坡处将近300多平方米已被施工方铺上了一层厚有15厘米左右的水泥,水泥面上已被打下了10多根直径5厘米左右的钢管,以对土层进行加固。一施工人员透露,排危工程可能还需要1天左右的时间完成。

  补偿款还没有兑现

  一些在外暂住的1号楼住户向记者反映,他们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住户杨小姐介绍,自己在马家岩上班,现在暂住两路口,只有早起了。住户汪女士称,由于小孩要在小龙坎上学,一家三口只得暂住在小龙坎其朋友家,她觉得非常不好意思。

  汪女士等7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住户告诉记者,他们还是没有拿到施工承诺的人均每天100元的补偿款。“我们签字后,他又说要等到14号出结果再说补偿款的事。”住户万女士感觉非常气愤。

  事后,记者从沙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得知,14日是最快出结果的时间,但为了保证数据精准及住户安全,不排除结果公布时间延后。届时,沙区区政府将会向住户公布安全鉴定结果,并会让住户们签字确认。

  记者 吴光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