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戴口罩能有效防甲流 健康人无必要打疫苗

2009年09月14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专家认为 甲型H1N1流感只是一种“新流感”

  戴口罩能有效预防甲流

  据新华社电(记者 单纯刚)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国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亚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通俗地讲,甲流病毒就是引起感冒的一种病毒,只不过是一个‘新种’,结构更复杂一些。

因为人群对这种新型流感病毒普遍缺乏免疫力,所以甲流具有较强的传染力。”

  据刘国华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研究结果,甲型H1N1流感除了在感染人群方面偏年轻化外,无论是病死率还是传播方式与普通的季节性流感并没有太大区别。

  虽然甲型H1N1流感的致病力与季节性流感相当,但由于人群普遍易感,因此易造成流感大流行。即使重症患者比例和病死率不高,也会因庞大的患者基数,而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患者。

  正因为如此,做好个人防范很重要。刘国华认为,预防甲型H1N1流感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时要用手绢遮挡,勤洗手,加强锻炼,多喝水,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另外,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研究结果,甲型H1N1流感主要是近距离的飞沫传播,在预防上戴一般的口罩就可以起到隔离作用。

  相关新闻

  健康成年人没必要打疫苗

  据新华社电 “事实上,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没有必要一定接种流感疫苗。”河南省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

  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郭万申解释,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十家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厂家即使开足马力,也只能生产一亿人份的疫苗,“这对整个国家来说,接种率不足10%。而要控制呼吸道疾病的传播,接种率需要达到90%至95%,才能真正起到阻断疾病传播的作用。”

  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认为,甲型H1N1流感和以往的季节性流感性质是一样的。季节性流感每年都有,季节性流感疫苗也每年都在接种,但也没有人人都接种。如果是身体健康的成年人,也很少接触易感人群,是没有必要接种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