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门狐仙”张家界盛大开演 谭盾称可打90分

2009年09月14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湖南在线
天门狐仙
天门狐仙

  “天门狐仙”张家界盛大开演 谭盾称可打90分

  湖南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孔倩) 昨晚,投资逾1.2亿元的张家界天门山高山峡谷大型实景音乐剧《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在张家界天门山脚盛装上演。华美的服饰、变幻的音乐,大气磅礴的灯光、空中的雾岚飞烟、峡谷的飞瀑流泉,震撼着在场的3000名观众。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的山水实景演出;也是目前世界第一台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山水实景音乐歌舞剧。

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取材于中国经典的神话传说和民间故事,汲取世界丰富的音乐文化元素和表现形式,辅之以现代高科技的舞台特效技术,是对世界音乐歌舞剧的一次成功的创新,成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的划时代巨献。

  音乐会开演前,专程从美国赶回来为《天门狐仙》盛大公演助阵的谭盾接受了媒体的专访,本站记者问他会为他亲自担任音乐总监的《天门狐仙》的音乐打多少分时,谭盾称可以打到90分,他低调地表示,一般音乐剧开演时,考虑到大家为音乐剧付出很多,一般会给个高分。但他也表示,担纲制作这部音乐剧的团队确实创造了天才般的音乐,值得打90分。

  相关链接:天门狐仙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故事取材于湖南传统花鼓戏《刘海砍樵》,以此基础进行了艺术再创造。狐王选妃,选中修炼千年的白狐仙,向往人间的生活,爱上贫穷快乐的樵夫刘海,两人在张家界天门山不期而遇,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就此开始。魔界与凡间的抗衡、道与情的取舍、仙与俗的矛盾如同大山重重阻隔着两颗相爱的心。悲伤、欢乐、笑容、泪水交合成一个曲折动人的故事。剧中,山寨吊脚楼的木门在晨曦里推开,劳作的汉子、打情骂俏的婆娘、快乐单纯的樵夫猎人、美丽多情的洗衣少女、动听的桑植民歌,一幅幅男耕女织的生活画面等构成美丽湘西的风情画卷,使观众恍若身临其境,融入其中。整场演出体现人物细节,以个性化的叙事结构给人以亲近感和头尾呼应的完整感。

  据了解,《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拟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演员队伍达530多人。在国内最顶尖制作队伍的精心策划和创意设计下,借助天门山不可多得的奇美山水,通过顶级配置的灯光、音响、舞台机械、数码影像等设施,并运用特殊设计的视觉特效手段,将音乐、舞蹈、歌曲、魔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融于一体,呈现出一场气势恢宏磅礴、视觉奇幻绚丽、情节生动感人、歌舞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