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101家中央部门出版社年内转制

2009年09月14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2009年和2010年分批转制名单已经确定。

  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了解到,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公布了第一批转制的中央部门出版社名单。像中国电影出版社、中国摄影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央部门的出版社都在第一批转制的101家中央部门出版社之列。

这些出版社被要求在2009年年底前完成转制,而被列入第二批转制名单的出版社有47家,这47家中央部门出版社要求在明年年底前完成转企改制。而对于到期没有完成转企改制工作的出版社,将被注销出版许可,而且没有任何例外。

  目前地方出版社和高校出版社的转企改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年年底前会全部完成它们的转制工作,而中央各部门各单位的出版社绝大多数还没有完成转制。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早改制的出版社会早受益,而晚改制的出版社就会比较被动,而不改制的出版社就会被淘汰。

  对于走在改革前列的单位,国家不仅会有政策上的优惠,而且会有资源的倾斜,将有真金白银的项目资助,对于出版社而言,最重要的是占据市场的主动,增加它们的竞争力;对于那些等待、观望、拖着晚改或者不改,甚至还有一些出版社找一些翻牌的公司进行假转制,这样只能是误人误己误行业。而根据介绍,新闻出版总署将重点发挥政策上的优惠和资源上的倾斜,并且包括资金支持还有项目扶持等手段,依靠这些手段的杠杆作用和拉动力来推动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的转型和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