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二代上大学拒陪送 独自坐51小时火车来渝(图)

2009年09月14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大学生活第一天,小杨正忙着发传单迎新生 本报记者 胡健 摄
 大学生活第一天,小杨正忙着发传单迎新生 本报记者 胡健 摄

    富二代上大学拒陪送

  独自坐51小时火车来渝

  本报讯(记者 蒋林) 昨日是大学城重庆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约有5600多名新同学报到,占总人数的70%。相对于其他在父母带领下报到的新生而言,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09级的新生小杨,已经开始了帮忙迎接新同学的工作,在坚决拒绝了父母陪送后,他独自坐了51个小时的火车来到重庆,开始了大学新生活。

  与警察和嫌犯在车厢度过33小时

  大皮箱、旅行包、装满日用品的大书包和装了报到证件的挎包,虽然带了不少行李,但是为了看到更多的沿途风景,9月9日,小杨选择了先坐18个小时的火车到北京再中转到重庆。

坐硬卧在来重庆的列车上,小杨正好与两名警察和一名嫌犯在同一个车厢,另外的两名旅客都不说话搞得气氛诡异,他却主动和他们说话。“我一点也不害怕,而且觉得很有意义。”由于晚点,大家一起共同度过了33个小时,到达重庆已经是9月12日凌晨1点多。

  差点丢失了报到证件

  刚离开父母的小杨很兴奋,觉得一切都很新鲜,但是他渐渐发现一个人出门在外办事很困难,而且容易受骗。在北京车站转车时他一直觉得有人跟在自己后面,检查东西时发现原本挎在身上的挎包不见了,想到里面都是报到的证件,他急忙到处找,结果发现挎包捏在自己手里。虚惊一场后小杨做事更加谨慎。

  主动申请做迎新生志愿者

  安排好住宿后已经是凌晨3点,小杨还兴奋地表示要加入帮忙迎新的队伍。在第二天办理好入学手续后,小杨通过申请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并于昨日正式上岗,在繁忙的报到现场服务。“我自己报到的时候遇到了很多不懂的事项,亲身经历了这些细节后,就能够更加帮助到位。”小杨说,很多事情只要愿意尝试,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小杨总结的旅途中注意事项

  如果不是在校园里,就算是遇到美女搭讪也不理;

  在车站买东西尽量别用大额钞票,避免小贩找钱数目不对,或者故意慢吞吞找钱等车开走;

  中途住宿一定要找正规的旅社,以保证人身的财物安全;

  出门前先查询线路;

  打车一定要打正规的出租车;

  问路最好多问几个人。

  到大学城 大学生乘车时被偷两次

  本报讯(记者 郭璟 胡健) 昨日,恰逢大学城几所大学开学的日子,韩同学准备前往学校报名注册,他在沙坪坝重庆师范大学门口坐前往大学城方向的车时,被几名不速之客趁机摸包,所幸韩同学及时发现,但10分钟后,他再次被摸包,当他想摸出电话报警时,几名男子上前将他围住,无奈之下,他只能上车离开。(时报通66099999感谢韩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小杨素描

  “当时小杨两手各提了一个大包,背上背了一个,腰部还挎了一个,看起来走路都有点困难。”负责接待新生的小姚说。

  来自吉林的小杨家庭条件很优越,父亲在投资做房地产生意,母亲是一名教师,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从小家教就很严的他20岁还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独自出过远门。父母想陪同送他到重庆并买好了车票,小杨知道后坚决反对父母陪送,“我很想独立,很想锻炼自己。”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