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宁波4天发生19次弱地震 并未造成任何破坏

2009年09月14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最高2.1级 未造成任何破坏 专家称震区不太可能发生大地震

  东方早报记者 仇锋平

  昨天,宁波鄞州区章水镇一带至少又发生6次地震。

  早报记者从宁波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获悉,10日以来该地区已发生19次地震,都是级别较小的弱震,最高为2.1级,并未造成任何破坏和人员伤亡。

  浙江、宁波二级地质专家会商后认为,该震区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目前,相关部门已对震区采取严密监测。

  4天发生19次弱震

  10日20点20分左右,宁波鄞州区章水镇一带的居民突然发现家中吊灯摇晃、桌子抖动,房子似乎都“站立”不稳,很多人冲出家门。

  宁波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的值班电话随即被“打爆”,百姓纷纷询问是否发生地震。据该机构监测,10日20时20分59秒,宁波皎口水库附近,即鄞州区章水镇一带发生1.9级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21.24度、北纬29.86度。

  据宁波市科技局地震处处长王里介绍,一般而言,只有3级以上的地震才会被人体感觉到,否则只有专业仪器才能感知。但10日晚的地震属浅源性地震,震源离地表只有6-9公里;震区又是山地,地底下都是岩石,对力比较敏感,才使人们感觉到此次弱震带来的地表晃动。

  之后4天,同一地点陆续发生多次弱震。据宁波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统计,10日8时-13日16时该地区共发生19次地震,最大级别为12日20时20分59秒发生的2.1级地震。

  地震专家表示,地震级别一般达到4.5级才会造成破坏性,如墙体开裂、危旧房屋倒塌。

  浙江属地震安全区

  据了解,皎口水库一带1993年经历过一轮地震频发。据宁波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统计,当时一年多时间里该区共发生100多次弱震,最大级别4.3级。之后10多年,该地区未发生过地震。

  王里解释说,跟这次地震频发的原因一样,地应力,也就是岩石受到的压力累积到一定程度后便会释放,表现形式为地震,之后地块趋于稳定。11日下午,宁波地震处便派人员前往震区调查,经一系列数据测绘和历史资料对比,省、市二级专家均认为该震区不太可能发生大地震。

  据悉,浙江属地震安全区,境内可诱发地震的地质断裂带较少且不活跃。有文字记载以来,浙江是我国3个至今未发生过6级以上地震的省之一。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