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被判无期徒刑 法官遭追杀警察持枪保护

2009年09月14日0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判了陈水扁无期徒刑 法官被人追杀  

  阿扁再次被曝贪腐,涉嫌侵吞1000万外交经费,若罪名成立,刑期会再加10年

  台湾曾有法官遭报复先例,警方如临大敌

  三名法官老家也有警力加强对其家人的保护

  陈水扁涉嫌贪污等案,11日刚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又被曝另涉侵占“机密外交经费”共计30余万美元(约合1000万元新台币),已被列为贪污被告,特侦组预计在近期内依侵占公有财物罪侦结。

若成罪,扁将再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台北地方法院11日重判陈水扁无期徒刑,感到不满的深绿社团聚众干扰审判长蔡守训住宅,网络上甚至有人对扁案合议庭三位法官发出追杀令。

  审理扁案 审判长变宅男

  扁案审理期间内,三位承审法官都承受极大压力。其中,审判长蔡守训为了侦办此案,几乎变成宅男足不出户,就算出门也要经过变装。有人赞他是铁面无私的“现代包公”,也有人骂他是专门追杀扁家的“司法杀手”。不管外界怎么评论,他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尽法官的本分。”

  法官徐千惠和吴定亚也都为了扁案几乎牺牲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前者是司法界美女,承审扁案后,狗仔队疯狂跟拍,挺扁人士也闻风前往她家附近,造成她和家人的困扰。徐千惠很无奈,只好搬家,而且电话、住址全保密到家。

  挺扁者包围蔡守训住宅

  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前天是扁案宣判后第一个假日,家住台北县板桥市某小区的蔡守训却不得安宁。台湾一些深绿社团,下午4时集结30多人到蔡守训住处外叫骂,对着楼上高喊:“蔡守训卖台!判决无效!”有人情绪激动大吼:“蔡守训,我们恨你!我们瞧不起你!感觉你无耻!”

  这群人高喊口号干扰附近住户,引发大楼居民大声反呛。一名自称是蔡守训邻居的男子回呛:“台湾加油!蔡守训加油!贪污者就该被判刑。”挺扁民众随即要追打这名男子,警方立即阻挡。半小时后,他们才离去。附近早餐店老板表示,蔡守训先前常带家人外出散步,与邻居互动热络,假日还会全家一起来吃早餐,但接办扁案后已不见其露面,“他跟邻居说过,不想造成大家困扰。”

  法官上下班,警察持枪保护

  警方指出,陈水扁去年11月遭羁押后,网络上即有人扬言要对蔡守训发动追杀令,由于追杀说法一直延续至今,前天一审宣判后,警方更担心少数民众会做出攻击举动,再度向三人提出提供保护的要求。三位法官认为自身安全无虞,但表示担心家人安危,他们听完警方分析后,同意接受警方在上下班途中保护。

  警方表示,由于法院有法警戒护,目前仅派6名特勤人员,两两一组对三人上下班途中进行保护,两名特勤除配备短枪,侦防车内还有一把MP5冲锋枪、一片防弹盾牌、无线电等,遇有危害情资,会视内容加强人员派遣及武器装备,至于法官住家安全维护则交辖区派出所。

  蔡守训住处辖区派出所已主动将附近交通岗哨挪到蔡守训住家巷口,另加派一名便衣刑警到蔡家楼下巡逻,一明岗一暗哨。法官徐千惠住家也比照相同规格,法官吴定亚因住在公家宿舍,原就有法警及辖区警察巡逻。

  扳倒陈水扁

  检察官成民众心中英雄

  检察官像排球队扣杀扁团队

  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让检察官很欣慰,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扁案的公诉检察官,像一支排球队,前排主诘问的一审检察官漏接,后排的特侦组马上接手,不时补充说明或递纸条,甚至跳起来给被告和律师团一记扣杀。

  林达是台北地检署最早与扁家交手的公诉检察官,2006年底参与“国务机要费”案,在主任检察官张熙怀遭“抹红”退出后接手莅庭论告。林达当时在法庭上说,“任何干扰都不能阻挠千千万万的检察官前仆后继、摘奸发伏,让真相水落石出。”

  质问扁良心何在,检察官走红

  检察官林怡君虽然期别浅、年纪轻,但司法官训练所第一名结业的她,每周至少花两三天看扁案的卷证、模拟诘问题目,下的都是苦功。第一天上场论述起诉事实,林怡君不但自行整理简要的投影片,还先在家中演练,要另一半给意见。诘问风格平稳的她,在最后论告时展现爆发力,以“贪婪”形容吴淑珍、问陈水扁“良心何在”。虽然有人对她引述媒体报道的结辩方式不以为然,但仍引起广泛讨论与回响,让她一战成名。

  陈云南意外成“最牛发言人”

  特侦组起诉扁家案件获法院肯定,扁案的侦办更意外让特侦组主任陈云南红遍台湾,方正脸、理平头的他,谈话内容老是“不方便透露”、“不便说明”、“不能说”,独特的发言风格,被形容为史上“最牛的发言人”。

  陈云南,检察官生涯近三十年,在检察界风格属于默默做事、不出风头类型,却因担任特侦组发言人,遇上侦办扁家世纪大案,让谨言慎行、不擅与人交际应酬的他,意外成为天天上媒体的新闻人物。当媒体在天冷时穿着羽绒衣、缩着脖子问他为何不冷时,他还会酷酷地教导说:“一早起来冲个冷水澡,出门就不冷了。”对于年轻女记者穿着低腰牛仔裤,他也会忍不住说“女孩子应该要衣着端庄”,耍冷个性一如他对新闻的发言风格。

  成都商报综合厦门日报 海峡都市报 东方早报

  新闻链接

  台湾曾有报复先例

  司法官遭轰12枪险丧命

  台湾司法史上发生多起司法官办案遭恐吓、被袭击案件,最受瞩目的是14年前,高雄地检署检察官张金涂因调查黄上丰家族贩毒案,被贩毒集团成员当街连开12枪险丧命。如今他的手脚因枪击有些不灵活,当年噩梦存留心底,常得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还有更骇人听闻的。16年前,板桥地检署检察官郭光兴侦办一起诈欺案,被告邱东溪因盗匪案被羁押,由于答应与对方和解,为调解方便,郭光兴借提邱东溪在办公室开庭,不料告诉人吴采幸突从皮包掏出一把改造手枪给邱东溪,邱开枪射杀郭。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