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称美医改示威人数达200万 奥巴马腹背受敌

2009年09月14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游行。

9月12日,人们手举海报抗议医改。在这幅图中,奥巴马被丑化成《蝙蝠侠》中的小丑形象。

  英媒称美医改示威人数达200万 奥巴马寻求共识

  中新网9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全力推动医疗改革,激发民怨沸腾,数以万计群众12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挤满国会山庄前,抗议政府的医疗改革及其他多项政策令开支失控。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不过美英传媒在报道确实的示威人数却有很大出入,美国广播公司表示有6至7万人,但英国《每日邮报》则声称示威人数多达200万。

  示威者逼爆宾夕法尼亚大道,连绵数个街区,齐向国会山庄浩浩荡荡前进。他们高举奥巴马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肖像,以及写满“不要更多的开支,不要更多的税收,不要更多的谎言”、“支持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方案等于自杀”等各种各样的标语。

  一名示威者说:“我已经买不起很多东西了!”也有抗议者说:“我们来这里是想让政府知道,我们不需要新的医疗改革,我们也不希望增加税收。”来自匹兹堡的教师露西说,美国宪法中没有规定公民享有医疗保健的权利,因此医保原本就是人们应该购买获得的。她强调在美国实行全民保险,既不现实也没必要。

  这次抗议活动由一些保守派政治团体发起,主要包括“茶党”及由前国会议员阿米领导的华盛顿“自由工作”组织,先后在全国34个城市举行集会。

  现时美国有近5000万人不受医疗保险保障,奥巴马上周在国会发表重要演说,呼吁推动医改措施,以拯救陷入危机多年的美国医保体系。他前日到明尼苏达州继续推销医改,向在场1.5万名群众表示,当前现状无助解决医保问题,重申他的方案融会了民主共和两党的意见,并承诺继续寻求共识。奥巴马说:“我的大门常开。”

    奥巴马支持率跌至50% 腹背受敌“蜜月期”结束

  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已跌至50%,这是他今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在各类民调中的最低支持率。

    从“大红大紫”到“腹背受敌”

  一年前,美国总统选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当时奥巴马高奏凯歌攻城拔寨;半年前,新总统奥巴马上任近百日,美国国内各界及海外对奥巴马的表现大多打出不俗的分数,“奥巴马热”依然高涨。而现在,奥巴马政府的内政改革和外交政策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和挑战,民意支持率节节下降,自大选以来围绕在奥巴马身边的“光环”日趋黯淡。[详细]

    奥巴马拿轮胎特保案当筹码 为实施医改计划铺路

   布什执政时期美国政府曾对中国发起6次特保调查,但最终均未采取特保措施。奥巴马关于轮胎特保案的决定打破了前任总统布什的惯例。

   美国白宫9月11日晚间发布声明称,总统奥巴马已经下令对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特别关税。这是奥巴马执政以来在贸易政策方面作出的首个重大决定,此举不仅给正值巅峰的中美关系带来严峻挑战,而且为即将在美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蒙上一层阴影。[详细]

   美国医改掀全国大讨论|奥巴马力挺万亿医改方案

    医改方案走到十字路口|争论核心:医疗是权利还是商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