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古玩城叫卖恐龙蛋化石 称“假一赔十”(图)

2009年09月14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岩宁田甜文许俊文图

  本报讯 已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物的恐龙蛋化石,在郑州古玩城(北区)不少商户店铺内被公开叫卖。国土资源、公安机关相关人员表示,恐龙蛋化石受国家保护,如果买卖真品,可能被追究刑责。

  目击:有人兜售“恐龙蛋化石”

  “听说恐龙蛋化石是国家保护的文物,不允许私自买卖,可这里的很多店铺都是明着卖!”昨日一大早,市民姚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北环路陈砦西侧的郑州古玩城(北区)。

在A区4号门口内侧的一家古玩店内地上,记者见到一堆酷似恐龙蛋化石的物品(如图)。

  该店一名年轻男子热情地说,他老家就在南阳西峡,这些恐龙蛋是从老家的山上挖出来的,绝对保真,单枚400元,“三连蛋”1500元,“四连蛋”2000元。

  走访发现,古玩城(北区)店内摆出“恐龙蛋化石”兜售的商铺至少有6家,总数量近百枚。

  商家:假一赔十,可大量订货

  在A区3排另一家店铺,摆放出售的一枚特大号单个“化石”格外引人注目。该“化石”白色外壳已破开,里边有黑色石质物,蛋心还有一个白色的胚胎状石质物体,售价至少2000元。

  “这是正宗的西峡恐龙蛋,刚出土没多久,少见得很哩!”店主说,他的“化石”产自西峡山区,不过是从别人手中购得。他还从柜台抽屉内拿出两个蛋形更大的“双连蛋”:“你能要多少,量大了肯定优惠,保证真品,假一赔十!”

  “一般恐龙蛋化石颜色不可能这么白,还有你这些裂纹拼接太明显,裂缝中还有泥沙,一看就是人造的。”记者话音刚落,该店店主“嘿嘿”一笑:“兄弟你是个行家,咱这确实是赝品,你要真的,交500块定金,马上可以给你联系,3天之内,货保证发到!”

  该店主说,市场内摆出来的“恐龙蛋化石”差不多都是赝品。但对于这种说法,其他店主并不认可,坚称所售化石为原产地真品,并可大量订货。

  说法:严禁倒卖恐龙蛋化石

  在古玩城外,记者拨通了河南省文物局的热线电话。一女值班人员说,恐龙蛋化石是文物,但管理权限在国土资源部门。

  省国土资源厅值班的一位男工作人员说,恐龙蛋化石属于古生物化石,受国家保护,不允许民间私自经营、买卖。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倒卖的“恐龙蛋化石”大多是赝品,他们也接到过多次举报。他们将联合省地质博物馆前去郑州古玩城(北区)查处,如经鉴定属真品,他们将予以收缴,并将移交至公安机关处理。

  昨日下午,已查办过多次恐龙蛋化石倒卖案的西峡县公安局外宣处负责人丁俊良说,国家有关部门早已发文确定,倒卖恐龙蛋化石将按照倒卖文物论处,达到一定数量将被追究刑事责任。U线索提供姚先生新闻热线65766666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