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直销员持证传销卫生巾 参与者误认为其合法(图)

2009年09月14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手拿直销证 传销卫生巾

  工商查处“富迪”直销员传销案,有人身陷“月月爱”泥潭

    记者 李岩侠 

  本报济南9月13日讯 连女用卫生巾也成为疯狂传销者传销的对象。日前,临沂市工商公安部门查处一直销人员打着直销名义干传销生意的案件,他就是上海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迪公司)的直销员孙言安,传销的是深圳月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月朗公司)的“ 月月爱”卫生巾。

   直销员干起非法传销

   8月7日,根据群众举报,临沂市工商部门在苍山县查处了孙言安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的不法行为。孙言安是上海富迪公司直销员并签有直销合同,但是自今年4月他开始以直销的名义销售月朗公司生产的“月月爱”卫生巾、防辐射卡等产品。

   经查实,孙言安根据新发展人员所购产品金额不同将其分为不同级别的会员,比如,购买430元产品成为银卡会员,购买2150元产品可成为金卡会员,购买5160元产品可成为白金会员,购买12900元产品可成为钻石会员,而上线则根据发展人员销售额的10%提取高额报酬,并以此奖金制度鼓励下线再去发展新的下线。

   “月月爱卫生巾”传销猖獗

   11日,记者在省工商局看到有关举报材料。据知情举报者反映,一段时间以来以“富迪公司”或“月朗富迪公司”名义打着直销幌子传销月朗“月月爱卫生巾”等产品的现象在全国都较普遍,我省也是他们活动较为猖獗的地方。据介绍,月朗公司的全称是深圳月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深圳注册总部设在广州的企业,因为用传销的模式销售经营“月月爱”卫生巾,此前多次被国内有关执法部门查处。而上海富迪是国家商务部批准备案的直销企业。最近,一些人员在销售时以月朗公司收购了富迪公司、月朗的传销网络已转移到富迪公司为由,以“ 富迪”或“月朗富迪”公司名义打着直销的幌子传销月朗公司的“月月爱卫生巾”。由于销售人员手中有国家商务部发放给富迪公司的《直销经营许可证》,不少参加者误以为其行为合法。

   “富迪”在山东不具直销资格

   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局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富迪公司,虽然是商务部批准的直销企业,但是截至去年10月国家批准其直销的区域只有四川省成都市的5个区和绵阳市的涪城区。因此,富迪公司不能在山东省范围内进行直销。

   据了解,目前允许在我省直销的企业只有 7家,分别是:安利、雅芳、玫琳凯、康宝莱、宝健、新时代和罗麦药业。另有无限极、完美、如新、宁波三生、南京中脉和金士力佳友共6家经国家核准的直销企业在我省设立了分公司。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6家公司也只能在我省开展传统的店铺销售业务,不得在我省进行直销。任何企业和个人搞传销,或打着直销的名义进行传销都是不允许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