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风暴周年华尔街人事全非 金融大亨转战政治

2009年09月14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融风暴一周年:昔日华尔街金融大亨在干啥?

  中新网9月14日电 去年的9月15日,雷曼兄弟公司宣告破产,引爆全球金融危机,美国多家金融机构摇摇欲坠,幸好美国政府出手挽救,才能苟延残喘。多少呼风唤雨、横行无忌的金融大亨因此黯然下台。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一年来,华尔街人事全非,这批前大亨对美好往日似乎仍难忘怀。

  雷曼傅德 照打小白球

  雷曼兄弟执行长傅德是最不幸的大亨,原本领导2.5万员工的傅德在雷曼倒闭后,承受无数谩骂、抨击与官司,几乎无地容身,朋友大都劝他避避风头,让恶毒氛围沉淀两、三年。他却听信少数朋友的话,决心奋战到底。

  去年10月21日,傅德申请注册一家企业顾问公司,今年春天开张,公司除了他以外,还有一位资浅合伙人和2位员工,一共4人。中间霉星高照的日子里,他避到佛罗里达州和爱达荷州的度假屋,打打高尔夫、爬爬山径。

  和傅德齐名的美林公司执行长沈约翰宝座坐了10个月,公司就濒临不支倒地的噩运,只好接受财金部会的安排,并入美国银行,美国最大券商的招牌从此消失。沈约翰也进入美国银行任职,随即因为办公室装潢豪华,以及并入美国银行前发出巨额奖金,引起非议,今年1月离职。

  花旗鲁宾 转战政治圈

  沈约翰正和几家未上市公司接洽,考虑出任董事兼经理人。今年夏天,他在纽约州老家为儿子举办婚礼,邀请高盛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朋友观礼,却未邀请美林的多位老同事。

  比傅德更有名的前财政部长鲁宾后来出任花旗集团共同董事长,任内支持花旗集团干冒更多、更大的风险,结果花旗集团因为不当交易,几乎倒闭。

  今年1月,主管官署实质强迫花旗集团拆解当天,鲁宾宣布离开花旗集团,欧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后,鲁宾凭着在民主党高官中的广阔人面,低调在华府活动。鲁宾也是外交关系协会共同主席。2007年11月,花旗集团开始连续八季狂亏280亿美元的第一季,花旗执行长普林斯就被迫下台,领走1,2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