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化松树被灰尘堵死 专家称其不宜做行道树(图)

2009年09月14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打“吊针”的松树
打“吊瓶”的松树

    灰尘堵死呼吸孔 松树缺氧打吊瓶

  专家称松树不适合当哈市行道树

    本报讯 (记者 赵政府/文 王忠岩/摄) 近两年,栽植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山路上的165棵松树有些“打蔫”,原因是树叶上的呼吸孔被灰尘堵死导致树木缺氧,为此哈市南岗区绿化部门每年都给这些松树打“吊瓶”。去年给打“施它活”,而今年打的则是“树动力”。

  12日,记者在中山路南岗段看到,每棵松树的“腰部”都斜插着3个塑料瓶,瓶体上写着“树动力”字样,瓶嘴扎进树干里。

这些松树胸径最细的也有碗口大小,粗的直径有20厘米。但大部分松树树冠看起来发黄,尤其是离地面较近的枝叶已经枯干。

  据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受空气中粉尘和汽车尾气等污染的影响,中山路上的165棵樟子松生长缓慢。为保证树木生长茂盛,今年给树打的是“树动力”,可促进根部生长。

  东北林业大学聂绍荃教授介绍,樟子松等松树喜欢园林、山区等地的成片生长环境,不适合做城市行道树,汽车尾气、灰尘会把松树叶子上的呼吸孔糊住,使松树“窒息而死”。

  松树不适合做行道树的问题已经引起哈市园林部门的重视,在今年春季绿化树种选用的时候,没有把松树选做行道树。此前,哈市学府路上的松树就曾因污染窒息而死,无奈拔掉改种其他树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