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奖得主施蒂格利茨:美国经济脱困还需四年

2009年09月14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住约瑟夫-施蒂格利茨近日在法国《新观察家》周刊撰文指出,即使最糟糕的时期已过,危机的影响恐怕还会持续很长时间,而美国经济摆脱困境还需四年时间。

  文章指出,有些人宣称目前这场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危机已经过去的言论是错误的,危机的影响恐怕还会持续很长时间,即使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施蒂格利茨表示,美国还需要四年才能勉强走出危机。从技术上讲,在库存突然减少的作用下,经济会重新出现正增长。他表示,不相信近期会出稳固的经济复苏。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打算两年拿出8000亿美元的国家财政支出。但是经济刺激计划将拿出一半的金额来填补各州的赤字。对大多数人来说,摆脱衰退主要意味着找到工作,然而及时刺激计划要增加360万个就业岗位,仍然无法弥补2008年的就业岗位,更无法向新进入劳动市场的人提供工作机会。所以事业状况会长期恶化,企业则需要更长时间才能用上多余的生产能力。

  文章认为,最先爆发危机的金融体系并未摆脱困境。某些金融机构的破产使幸存的金融机构迅速恢复赢利,但是这些利润主要是通过市场活动获得的,因此属于投机行为,跟贷款给生产领域没有任何关系。奥巴马政府没有解散过于庞大的银行并限制他们经行冒险交易,而是步入歧途,去补偿那些剥削弱者、摧毁互助制度并加剧社会贫困的银行家们。施蒂格利茨表示,如果政府无视市场,听信银行家的话,相信他们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那么美国还会再次面临新的危机。

  施蒂格利茨在文章中指出,在经历了1989年-2007年这段特殊时期之后,美国现在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局限:以美国消费者疯狂消费和对金融体系的信任为基础的模式已经过时,美国没有了第一大资金来源,美元的至尊地位受到了质疑,中产经济的收入每况愈下。美国仍将长期保持世界最富裕国家的地位,并始终在世界经济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但是,美国能将自己的法则强加给世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