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日报:中国斯诺克迎来新时代

2009年09月1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决赛负于奥沙利文,梁文博未能将奇迹进行到底,但他在本届大师赛上的表现已无愧于“大师”的称号。对梁文博来说,拿不拿冠军其实已经并不重要了,不夺冠也没人敢否认他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的事实。

  本届赛事,梁文博一路遭遇的全是硬仗。
除了资格赛对手吉尔伯特实力偏弱外,其余几人中,艾伯顿是世锦赛及中国赛冠军,沃尔顿是卫冕冠军,墨菲是世锦赛加英锦赛冠军且连续三年排名世界前三。至于奥沙利文,几乎已是当世斯诺克界无人可挡的第一人。即使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梁文博依然能顽强杀进决赛,这就绝非用侥幸、偶然可以解释了。

  现在说梁文博已超越丁俊晖也许还为时过早,这不仅因为梁文博至今还没有获得排名赛的冠军,在成绩上无法与丁俊晖相提并论,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超越”并无意义。正如梁文博之前所说,他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丁俊晖,而是登上世界斯诺克的巅峰!梁文博与丁俊晖不应该是竞争对手的关系,梁文博的崛起也不会让丁俊晖感到尴尬,恰恰相反,他的出现分担了丁俊晖的压力,同时也让中国斯诺克第一次显现出集团化优势。也许可以这样认为,丁俊晖激起了中国人对斯诺克运动的热情,梁文博则将让中国斯诺克进入一个更具活力的时代。

  本届大师赛,3名中国球员打进16强,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从傅家俊到丁俊晖,中国斯诺克选手此前一直未摆脱孤军奋战的局面,这种局面到今天终于被打破了。梁文博代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以他为代表的中国年轻一代逐渐成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如果说丁俊晖成名是赶上了好时机,那么梁文博则用事实证明,成名不分先后,他为后来者树立了榜样,也许这就是他为中国斯诺克作出的最大贡献。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