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文博夺冠回避“一哥”话题 丁俊晖仍值得期待

2009年09月1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凭借在本届大师赛上的表现,梁文博的临时世界排名一举超过丁俊晖,也让丁梁“一哥”之争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不过梁文博显然不愿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他坦率表示自己与丁俊晖是朋友,并不存在明争暗斗。

  梁文博在本次比赛中接连战胜艾伯顿、沃尔顿和墨菲3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而丁俊晖至今未能打破逢前16名选手不胜的尴尬纪录。
由于两人在排名上的此消彼长,梁文博超越丁俊晖的话题被反复提起。实际上,自从梁文博在世锦赛打进八强一战成名以来,他与丁俊晖谁是国内第一的争议就一直存在。丁俊晖连续两个多赛季的低迷使自己光芒日减,也使得梁文博成为中国斯诺克一哥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此梁文博表示,他和丁俊晖是很好的朋友,而且大家都是职业球员,自己的对手也不止丁俊晖一人,所以他不会老想着超越丁俊晖。“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中国斯诺克带来更多惊喜!”

  比较是没有意义的,梁文博和丁俊晖从技术上讲很难说谁高谁低,即使两人曾面对面较量决出胜负,也不能就此认定实力差距有多大。从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说成绩才是衡量标准,丁俊晖的三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至今在国内无人超越,而梁文博虽然声名日盛却缺少排名赛冠军头衔,因此丁俊晖国内老大的地位仍然难以动摇。需要指出的是,丁俊晖目前正在逐渐走出自己的瓶颈期,这位天才球员的前景仍值得期待。

  声音

  梁文博:输球很正常

  没拿到冠军梁文博并不沮丧,他赛前就表示自己已超额完成了任务。赛后,梁文博的表情很轻松,他坦率承认自己与奥沙利文在实力上有不小差距,输球在情理之中。

  梁文博表示,这场比赛自己的发挥并不理想,犯了很多错误,尤其是下半场出现好几次低级失误,没有给奥沙利文形成压力。相反,他认为奥沙利文的发挥非常出色,自己的失误几乎每次都成为他的机会,“我和他还有差距,不论是在经验上还是在控制比赛的能力上。通过这场比赛,我向奥沙利文学到了不少东西。”

  上海赛结束后,梁文博将飞赴英国。新赛季第一战取得不错成绩让他信心倍增,他认为与过去相比自己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有了一定进步。当然,最令梁文博开心的是临时世界排名提高了不少,一举飙升至第13位,本赛季他的目标是打进前16名。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