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上厨房”做月饼送人 年轻人钟情虚拟送祝福(组图)

2009年09月14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制作指南 (图片来源:红网)

开始游戏

和面

“网上月饼”制作流程

  这个周末,在长沙工作的李玲自己“下厨”,烹饪出近10款“香喷喷”的“月饼”,准备周一送给同事。李玲笑呵呵地说,她做月饼的厨房其实在网上,做好了发邮件送给好友们,朋友们收到的是心意,并不是可以食用的月饼。

  “鼠标只要轻轻一点,先"和面"、再打"鸡蛋",选择好"馅料",放进"烤箱"里烤,亲手做的"月饼"就出炉了。”中秋佳节将至,网络上兴起了一种“电子月饼”,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网上做月饼也有技巧

  李玲说,现在的中秋节,买月饼吃的人少了,反而是交际占了主导,而攀比消费、人情消费更令人头痛不已。

  “这个中秋节我发现了一件新鲜事,前两天打开邮箱,收到几位朋友寄来的"电子月饼",用鼠标"切开",朋友的祝福就出现在眼前,让人感觉特别温馨。”李玲认为,将实物月饼换成虚拟月饼,减轻了节日里人情消费负担。

  “太好玩了,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和面、打鸡蛋,还能选择各种味道的馅料,我可以根据朋友的口味给她做月饼。”李玲说,网上做月饼也是有技巧的,要懂得怎么调味,才能做出口味好的月饼。“我今天做到第三个时,才掌握做月饼的秘诀,要将面粉、鸡蛋和水的比例调到最好。”

  “切”月饼能看到祝福

  在网上收到的电子月饼,不仅外观设计巧妙,而“吃法”也是令人叫绝。“用鼠标指挥切饼刀,一刀刀切开电子月饼,第一刀切下去的是"体贴",第二刀切出来的是"关爱","月饼"完全切开后,中间的"蛋黄"翻着筋斗升上天,成为一轮明月。而且月饼越高档,层次就越丰富,跳出来的祝福语也会相应增加。”李玲介绍。

  记者在一些社区网站看到,各类幽默直观的“FLASH电子动画月饼”点击率最高,最受网民的喜爱。而“电子月饼”大部分是免费的,操作十分简单。

  市民意见

  游戏不能代替中秋习俗

  电子月饼虽作为新兴趣味事物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但还是有不少人认为这只是种游戏,不能代替送月饼、吃月饼。

  市民陈先生:中秋祭月、吃月饼,是祖辈沿袭下来的东西。我也不是反对年轻人做电子月饼,只是不能用“虚拟月饼”去走亲戚吧,而且月饼样子再好看,吃不了有什么用。

  公务员王建:在离中秋节还有十来天的时间里,早早地挑好了要送给父母的月饼。“我每年中秋节都会给父母提前挑选好月饼,至于电子月饼,年轻人用来相互娱乐是好的,但终究还是不能代替真实月饼的心意和心情。”

  个体户周轩:一些天价月饼的出现,确实让不少市民们反感,但不能因此就否定掉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中秋节没吃月饼,没给别人送月饼,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实习生杨昱刘聪恋 记者 黄静 三湘都市报)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