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公交系统成假硬币重灾区

2009年09月14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上海各级公安机关全力组织开展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截至日前,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余人,收缴假币750余万元。上海市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行动发现,上海市假币犯罪正呈现小面额假币增多、流动摊贩作案增多和公交系统成为一元假币“重灾区”等新趋势。


  据上海市经侦总队的警官说,交通网点周围目前已经成为假币“黄牛”的销售网络。由于公交车实行自动售票,驾驶员不能接触硬币,无法识别真假,所以利用乘车用假的一元硬币的情况也在增加,公交系统已成为一元假币的集中地。

  今年1月,上海宝山分局高境派出所也曾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本区共康东路、保德路路口的一个流动水果摊,摊主为一对江西上饶籍的夫妻,多次利用流动贩卖水果用假币换真币。高境派出所及时与宝山经侦支队取得联系,双方在共同查看了该路段的图像监控画面后,初步认定受害人举报情况属实,该摊主确实有在贩卖水果之时使用假币的嫌疑。此后,支队侦查员与高境派出所民警配合开展守候伏击,当场抓获正在使用假币的摊主。两名嫌疑人到案后,支队根据其交代迅速赶往其暂住处,当场查获伪造的100元面值人民币1.37万元。

  据了解,在此次上海“09行动”中,假币犯罪最多的一种形式就是一些摊贩先大量购入假币,然后利用和顾客交易的机会,将假币和真币掉包,或者通过找零的机会给顾客假币。市民日常接触得最多的菜市场、服装市场、水果摊等已经成为假币散播的主要途径。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努力提高自身防假意识和识假能力。在农贸市场、流动摊贩等处购物时,要防止被不法分子将真币调换成假币。警方要求发现假币后要上缴银行或公安机关,发现贩卖假币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自觉维护社会正常经济秩序。(谢东旭蒋卓颖)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