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震荡市看真“金” 15家研究机构基金选择偏好一致

2009年09月14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场震荡不已,基金投资风格资能力却能看得更加清楚。相比此前的上涨行情,调整当中,研究机构对基金的看法愈趋一致。

  为了便于投资者能在众多机构的基金推荐中,找到真正有潜力的基金,《证券日报》自2009年1月起,每月独家推出研究机构推荐基金月度统计。
第9期数据显示,15家研究机构推荐的基金出现了难得的一致意见,兴业社会责任创纪录地获得了8家研究机构的推荐,是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推荐榜首基金意见最统一的一次。自5月以来,该基金已连续5次位列本栏目股票型基金推荐榜榜首。而事实证明,机构的眼光较为准确,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1.75%,在全部220只股票型基金中列第3位。

  本月参与《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的统计的15家研究机构,分别是国都证券、长城证券、国泰君安、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天相投顾、中银国际、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信达证券、国海证券、世纪证券、广州证券。这15家机构在9月共推荐了95只基金。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分类方式进行划分,包括54只股票型基金,其中指数型为7只,入选数量为9个月最高。另外还有19只混合型基金、12只债券型基金、10只货币市场基金。从总数来看,数量相比上月有所减少,由此可见,机构的推荐意见一致性越来越强。

  股票型榜首创历史高票

  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统计中,有8家机构在9月推荐兴业社会责任。这8家机构分别为国都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天相投顾、兴业证券、中银国际。这是自今年以来,《证券日报》开创此栏目以来,榜首基金得票最高的一次。晨星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兴业社会责任的今年以来业绩为81.75%,排在股票型基金的第3位,业绩仅次于易方达深证100ETF和新世纪优选成长。

  排在第2位的是华安宏利,有6家研究机构在9月推荐该基金,这6家机构为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天相投顾、信达证券、兴业证券。该基金今年以来曾有4次当选本栏目榜首基金。而排在第三位的是华夏复兴,9月共4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4家分别为广州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天相投顾。

  从封闭式的股票型基金来看,出现了群雄割据的局面。基金裕隆、基金安顺、基金普惠均有4家机构推荐。

  从指数型基金来看,9月最被研究机构看好的基金是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深证100,推荐这两只基金的机构同为国泰君安和国信证券,值得指出的是易方达深证100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已经达到87.11%,排在220只股票型基金之首。本次指数型基金的候选个数大大增加,此前8期,指数型基金的候选名单中不超4只基金,本期共有7只基金入选,其中南方中证500为在发基金。

  偏债型供选择数量缺乏

  在混合型基金中,9月最被研究机构看好的偏股型基金为兴业趋势,有4家机构在9月推荐该基金,这4家机构分别是国海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兴业证券。这是该基金首次入选偏股型基金推荐榜的榜首。

  在偏债型基金方面,兴业可转债连续第9个月占据榜首,本期推荐该基金的机构有3家,分别为广州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该基金依旧是偏债型基金的唯一候选,此现象似乎凸显出该基金类型的匮乏。

  本期登上平衡型基金榜首的是一张新面孔,此前广发稳健和交银施罗德稳健交替登顶的格局被打破,银河收益此次异军突起,占据榜首,推荐该基金的2家机构分别为广州证券、国泰君安。

  QDII基金渐受关注

  从债券型基金来看,华夏希望债券被推荐次数最多,、有5家机构推荐该基金,这是华夏希望债券连续第三个月问鼎债券型基金的榜首。推荐该基金的5家研究机构分别为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兴业证券、长城证券、广州证券、国泰君安。

  在货币市场基金中,华夏现金增利的霸主地位始终没有动摇,9月推荐该基金的5家机构分别是海通证券、兴业证券、中银国际、天相投顾、国信证券。

  另外,QDII基金在最近几个月的推荐榜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9月有两只QDII基金入选榜单,分别为海富通海外、交银施罗德环球。其中,海富通海外最被看好,共有国海证券、海通证券、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国信证券4家机构推荐该基金。QDII的活跃源于该类型近几个月业绩的回升,早在今年年初,没有QDII基金入选基金推荐榜,但是进入三季度以后,QDII基金开始受到关注。本期共有4家机构推荐QDII基金,是推荐QDII基金机构数量最多的一期。(闫铮)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