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丹女记者因穿裤子入狱1天 狱中趁机采访女囚

2009年09月1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鲁巴娜·艾哈迈德·侯赛因
鲁巴娜·艾哈迈德·侯赛因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13日报道,苏丹“穿裤子”女记者鲁巴娜·艾哈迈德·侯赛因日前获释,结束了她为期一天的狱中生活。鲁巴娜在狱中依然未忘记自己的职责,采访了很多女性囚犯。她表示将继续为苏丹女性的合法权利而斗争。

  今年7月,鲁巴娜与其他12名妇女一起穿着长裤出现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一家著名俱乐部餐厅内,被警察以违反刑法第152条规定的罪名逮捕。这条法律不准妇女穿着暴露和不雅的服装出现在公共场所,否则将被判处40鞭刑和罚款。

由于鲁巴娜身为联合国工作人员,喀土穆北部法庭决定免除鞭笞惩罚,判交500苏丹镑罚款。但鲁巴娜坚持认为自己无罪拒交罚款,后被关入监狱。鲁巴娜表示:“尽管我有钱,但我不会交,更何况这不是钱的问题。”

  但令鲁巴娜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天她就获释了。原来苏丹记者协会与法庭联系,表示愿意替鲁巴娜交付200美元的罚款。鲁巴娜说:“他们来狱中通知我,我可以离开了,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很不高兴,我已嘱咐家人不要交罚款,但我还是因此获释了。”鲁巴娜获释后表示:“我感谢苏丹及全世界支持我的人,我将与所有苏丹女性,继续我们的工作,以结束苏丹的不公平法律,我们绝不会停下来。”

  狱警没收了鲁巴娜的手机,将她与800多名女囚关押在一起。对此,鲁巴娜表示,她将这次狱中生活看做一次采访任务,她采访了狱中的很多女囚。她说:“大多数女囚都来自南苏丹,许多人是因为喝酒和违反穿衣法律被关押。一名妇女也因为穿裤子被捕入狱,被鞭打了20下,她旁边床位上还睡着2周大的婴儿。还有很多其他案例,但时间有限,我不能与她们一一交谈。”

  人权组织“Salmmah女性资源中心”负责人法西马·哈希姆说:“鲁巴娜迈出了勇敢的一步,她在帮助我们所与人。但是此案没有得出任何明确结果,也没有任何改革的迹象,因此我们将会继续奋斗。”(沈姝华)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