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捐赠西藏新疆41部少数民族译制语剧集

2009年09月1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喆):在新中国迎来60华诞之际,国家广电总局继2005年以来,第五次向西藏、新疆捐赠千集少数民族译制语电视剧仪式在京举行,这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西藏、新疆广播影视文化事业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是全国电视剧制作机构无私支援西藏、新疆广播影视事业,关心两区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两区民族团结的又一具体实践,这对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丰富两区少数民族地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两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随着西藏和新疆两地的广播电视覆盖工程的基本完成,两地广播电视节目资源缺乏的状况也随之显现。为解决西新两地电视节目源不足的问题,2005年广电总局正式启动了每年向西新两地捐赠千集电视剧的活动。每年捐赠千集少数民族译制语电视剧,有利地缓解了少数民族语电视节目源短缺的问题,使边疆少数民族同胞能够看到更好、更多、更新的电视剧节目,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对稳定边疆,建设和谐边疆,增强两区少数民族的向心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2009年,全国29家电视剧制作机构共向西藏、新疆捐赠电视剧41部、1089集。捐赠剧目中包括《走西口》、《北风那个吹》、《乡村爱情》、《红梅花开》、《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彭雪枫》、《战北平》、《台湾1895》等一大批本年度播出的优秀电视剧目。这些电视剧通过西新两区译制人员的精心译制后,将很快与广大西新地区群众见面。

  国家广电总局向西新两地捐赠千集少数民族译制语电视剧的活动已经成功举行了五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与广大电视剧制作机构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与西新两个自治区广电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勤勤恳恳的奉献是分不开的。电视剧制作机构在捐赠活动中表现出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家“西新工程”的推进,为边疆地区广电视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繁荣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

  广电总局胡占凡副总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少数民族译制语电视剧捐赠活动对于丰富西新少数民族地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两区电视剧译制水平,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对广大电视剧制作机构在捐赠活动中所体现出的良好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的捐赠活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将牢记党和政府的殷切关心和期望,牢记广电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努力译制少数民族语电视剧,让两区群众看到更加丰富多彩的电视剧节目。中央电视台代表国有捐赠机构、海润影视制作公司代表民营捐赠机构在会上也作了发言,他们决心继续努力,制作出更为优秀的电视剧,献给西新两地的少数民族兄弟。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