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央行今日议息促信贷发放 4月以来已经5次降息

2009年09月14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俄罗斯央行今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该央行可能选择继续降息以促使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自4月份以来俄罗斯已经5次降息,再融资利率由13%降至10.75%,但依然难以撼动商业银行维持高储蓄利率的政策。
据央行的数据,7月中旬俄商业银行的储蓄利率平均为15.02%,高于央行再融资利率4.02个百分点。

  对于这一不合常理的现象,俄罗斯央行行长伊格纳季耶夫曾多次发出警告。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也表示,储蓄利率过高将影响商业银行向经济实体贷款的条件,不利于经济的恢复。但商业银行为吸引更多的储户,拒绝跟随央行下调利率。

  伊格纳季耶夫上周透露,该央行可能不得不继续下调再融资利率。分析师预计,央行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政府数据显示,近几周来通货膨胀率持续下降,官员们表示,这是进一步减息的前提条件。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8月中旬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通货膨胀率达8.2%,低于去年同期的9.4%。俄经济发展部此前预计,2009年俄罗斯通货膨胀将达到12%至12.5%。

  随着世界经济整体回暖趋势渐明,俄罗斯经济下滑速度也开始放缓,但谈论其开始增长还为时尚早。

  俄罗斯Grandis资本投资公司金融市场部经理米哈伊尔·科扎科夫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建议,政府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贷款成本,促使银行按更低的利率向企业发放贷款。

  科扎科夫指出,俄罗斯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一些正面变化。数据表明,8月份俄罗斯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上升并接近50,表明经济可能出现增长势头。他援引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预测说,2010年下半年开始,俄经济有望呈现稳定增长。但他同时警告,在危机条件下,企业效益极低,许多公司被迫以高利率借贷,以便偿还旧债,或避免破产。

  科扎科夫还说,目前俄国内对于政府提供给银行的反危机资金监管不够严格:银行除了利用这些资金向实业界提供贷款之外,还用于其他目的,如改善自身资产负债状况,或投入股市和汇市谋取利润等。他说:“只要(监管)措施付诸实施,就会产生效果。我们将立刻看到实业界情况出现好转。”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最近一次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9%,与上个月公布的初值相同。同时预计,2009年全年本国GDP可能至多收缩8.5%。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