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考公务员太难 重庆7万人报名2万多人弃考

2009年09月14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龙网讯(记者罗强)“竞争太激烈了,又没怎么准备,考了也是白考。”昨天一早,在江北区十八中门口,两名参加2009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临考前看到人太多,最终放弃参考。而昨天,约有4.2万人参加了此次公务员考试。


  4.2万人争当公务员

  昨天,在江北区十八中、新牌坊小学等全市约20个考点,又一场类似高考的战斗打响了,这就是“2009年下半年重庆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

  据市人保局此前公布的核审数据,此次公务员招录考试,全市各区县、市级机关部门等累计提供了1500多个公务员或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岗位。核审后,符合参考条件的考生约有4.2万人,招录比高达28:1。

  这次的公务员考试,最初约有7万人报考,但在参考资格核审前,有2万多名考生在衡量了自身条件后,主动放弃了参考。而昨天,临近开考了,记者在江北区十八中考点门口,碰见两名考生弃考。

  情侣结伴赴考场

  昨天的公务员考试,记者未能进入到考场内,只能在江北十八中考点外守候考生出来。上午11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结束后,大批考生涌了出来。

  “题太难了……”、“题量太大了,我还有10多道题都没来得及作答……”、“做得太差了,下午不想考了……”

  走出考点大门,有的考生垂头丧气,不愿多说。而一些感觉自己考得很好的考生,则是喜笑颜开。

  “没得啥子,只要尽力就行了!”在十八中考点门口,一对情侣在考试结束后,相互鼓励了一番。据他们介绍,大学毕业后,他们俩留在重庆,在同一家民企上班,这次就是想一起来试试。

  常识关不好过

  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有多位考生都反映,“这次考试的题太难,尤其是常识题部分。”

  据市人保局此前公布的“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检测考生对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基本知识分析判断能力,内容涵盖政治、经济、人文、科技、法律等等。

  在这次的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有20道题是常识判断题。“上午的考试,有很多常识题,这些题自己平时没太注意,可能要栽在这上面。”有考生对记者说。

  昨日下午还进行了《申论》考试,考察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下月查考试成绩

  市人保局公告提醒,参加此次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在10月20日,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cqhrss.gov.cn),查询分数线、考生笔试成绩和名次等。

  面试时间为2009年11月8日(其中重庆市司法局的面试时间为2009年11月7日、8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