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汕头南澳岛出现严重旱情 岛民守着水井排队取水

2009年09月14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汕头持续高温出现罕见旱情

    南澳岛民无奈守着水井排队取水

  本报汕头9月13日电(记者 吴绪山 通讯员 林楚南)在汕头市南澳岛,由于持续的高温少雨,使拥有七万多人口的海岛出现了严重的旱情。

现在,这里的人打照面不是问“吃了吗?”,而是问“有水吗?”。水,成了海岛群众揪心的头等大事。如今,南澳县城的自来水只能两天供一次水,被大海环抱的众多海岛民众不得不守着水井排队取水。

  近段时间,在南澳县城后宅镇隆澳大街,每天一大早就看到陆续出门打水的群众,他们肩挑手提,行色匆匆。在县城石厝附近的一口大水井旁,前来挑水的男女老少更是络绎不绝,十多双空着的水桶挤满井沿,而井水却几近见底。持续的干旱,使岛民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一些群众不得不半夜守着水井取水。

  据统计,今年1到8月份,南澳县降水量仅为724.1毫米,约为历史同期降水量的65%。面对严峻的局面,南澳县不得不从9月5日起在县城实行每两天供一次水的分时轮水制度。

  南澳的罕见旱情只是整个汕头市旱情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汕头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汕头市降水明显偏少,截至八月底,全市蓄水量比多年同期蓄水量减少四成,有40个水库接近干涸。据初步统计,汕头全市作物受旱面积8.55万亩,潮南区、南澳县和潮阳区旱情较重。

  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正位于深圳偏东南方约6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针对旱情蔓延,汕头民众期望下一场酣畅的大雨,汕头市日前召开人工增雨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计划在条件具备时实施人工增雨。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