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一新生,笔记本电脑有必要吗?

2009年09月14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14日电 (马银蕊刘晓娜)各高校开学已有一个星期了,上大学是人生一大喜事,在许多新踏进校门的新生中,笔记本电脑成了他们首选的物品。

  “笔记本电脑携带、下载资料方便,而且上网时间灵活,网吧里人多,晚上我们进入宿舍的时间都是规定的,如果自己拥有一台,这些问题就不用发愁了”。
西北师大中文系的刘云告诉记者。

  时下,兰大电脑城某品牌电脑专卖柜台前,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位代理商向记者述说着“开学经济”带来的生意火爆:“笔记本电脑、MP5、数码相机销量很大,几乎天天向厂家要货。”

  在兰州市城市学院,来自陇东农村的大一学生家长王立荣愁容满面地说:“看着别的孩子用着笔记本电脑,真想给自己的孩子也买一台,可是学费都是向村里东挪西凑来的,这"高科技"哪能买得起啊。”

  在某校园网上曾经发布过一组令学生议论的照片: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家长付学费时,将衣服一件一件的解开,从衣服最里层里掏出厚厚报纸包,打开后都是十元、五元面额的人民币。炎热的天气,穿着这么多件衣服,为的是将这来之不易的学费“保护”好,有人在瞬间捕捉了这一组镜头。

  记者在西北师大中文系了解到,30人中2人有笔记本电脑,占总人数的7%左右。系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刚开学,一个系笔记本拥有数量还不是很清楚。他认为,大一新生是否应该拥有笔记本电脑,应该客观的去看,不要盲目的攀比,别让自己的“骄傲”成为家长的负担就好。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