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赴美揽才涌求职潮 留学生称理想现实落差大

2009年09月14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国内需要海外人才,但其要求同海外留学生的现况和预期存在相当的落差。”广州代表团12日在美国太平洋棕榈大酒店举办人才招聘会,前来应聘的留学生普遍表示,回国发展虽是一条明路,但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并不容易,整体感觉是“理想高、现实低”。


  在经济危机下,美国本地就业市场哀鸿遍野,回国发展为留学生的前景打开了一扇新的门。此次广州市的人才招聘会在全美总计获得1500多人登记,洛杉矶有200多人。

  应聘会当天,记者看到了不少留学生的身影,除了居住在洛杉矶的以外,还有专门从外地赶来的毕业求职生。来自圣地亚哥的叶向荣和张兴是圣地亚哥加大材料科学的博士毕业生,他们说,很希望能找到国内大学的职务,可惜此次感兴趣的单位都没有到现场设摊位。他们感觉现场的招才机构所要求的都是极为高端的人才,在学历和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对于这里的留学生而言,可能选择的空间不算太大。目前,叶向荣在一家科技公司就职,张兴则和朋友一起办公司。

  从丽浪多滩市前来的丘宇美是多媒体专业的毕业生,她说,自己是广州人,先生前不久回广州创业,他建议自己到这个招聘会上了解一下回国发展的机会。她还表示,虽然自己刚在这里买了房子,但是并没有决定在美国落地生根;买房可看作是一种投资,如果有好的机会,还是希望回国发展。

  此次人才招聘会总计有800个职位,需要招2000多人。广州市人事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彭巍表示,招聘会虽然只有1天,但是网站却将持续开放,有兴趣的人士可通过网站持续申请。他说,目前国内的就业市场相当广阔,需要各种类型的人才。就广州来说,主要以汽车、石化、电子技术、物流、国际商务、动漫软件等领域为主。(程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