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四天内增215万亩旱地 官方称旱情将加剧

2009年09月14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9月14日电(何柳斌廖金源)江西省防总13日晚发出公告,9月9日至13日,江西新增旱地215万亩,达到555万亩,31万人、17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江西省防总预测,旱情将可能加剧。

  省防办向中新社记者介绍,8月下旬至9月13日,江西省平均降雨量仅32毫米,不及同期多年均值的三分之一。
全省有61个县(市、区)连续10天未降雨,个别地区长达50天没有降雨。久旱未雨造成江河水位急剧下降,一批中小型水库接近死水位,部分小河小溪出现断流。

  据统计,截止到9月13日,全省受旱面积555万亩(轻旱352.5万亩、重旱118.5万亩、干枯22.5万亩、未种61.5万亩)。因旱饮水困难人口31万人、大牲畜17万头。在受灾严重的高安市,抗旱井要挖到100多米深才能出水。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江西全省仍以晴天多云为主,降雨偏少,旱情将进一步加剧。由于当前正值晚稻抽穗扬花、灌浆的时刻,农田急需要水,各地用水矛盾凸显。省防总指出,各地要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农业用水,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尽可能减轻旱灾影响和损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