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公立医院医疗事故频生 研统一出错惩处机制

2009年09月14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公立医院的医疗事故频生,但涉事医生惩处准则不一。医管局行政总裁苏利民表示,本周将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会面,商讨如何改善现行体制,以及统一医院员工犯错的惩处机制等。


  苏利民重申,员工不会因一次失误即被解雇,机制最重要是鼓励员工尽快及诚实地向上级汇报出错事宜,以减轻事故对病人带来的伤害。

  苏利民13日出席公开活动后表示,不少医管局员工投诉现行惩处机制并不统一,该局就此作出检讨,除厘清管理层应付的责任外,惩处机制将设立数个评定准则,如事故对病人的伤害、员工是否受过足够训练等,稍后会就新机制咨询员工3个月。

  至于员工犯严重错误是否会被解雇,苏利民称,除非员工蓄意犯错,否则解雇并非最好的惩处方式。他指,不少医疗事故是因为医护工作量过多所致,又强调公立医院员工已尽力做到最好,更指根据外国经验,平均10%住院病人有机会遇上医疗事故,若每次都解雇涉事医护,医院人手将承受沉重压力。

  苏利民续透露,医管局的检讨方向还包括简化临床医疗程序,以免繁复的指引令工作量极大的员工,容易犯错,又形容新制度是保障员工,希望员工日后犯错会主动呈报,冀透过优化医疗程序减低医疗事故发生的机会。

  此外,苏利民14日会与医生代表会晤,商讨调整薪酬架构事宜。苏利民称,以往局方只着重向医生讲解新政策及措施,忽略他们的声音,今后会更多聆听,有信心双方最终能达成共识。医管局成立的咨询委员会将进行为期1至2个月的咨询,而减薪同意书的递交限期也已顺延至下月27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