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公选党外干部13日面试5分钟内提出管用见解

2009年09月14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3日,江苏省南京市法院副院长、市司法局副局长等10个市管职位的党外干部联动公选重头戏——面试举行。南京的区县18个职位的公选面试也同时在各区县进行。

  每考场设7位考官,其中1名是民主党派主委,主考官是高校资深专家。


  据悉,这一开创我省先河的党外干部联动公选专场,不仅引起了省内各民主党派的关注,也引起了人民政协报等国家级媒体的关注。

  “如果竞争成功,清正廉洁是我为官的最低底线”,“以人为本,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者统一贯穿到每例案件中”,“如何调动几千名艺术家的积极性?要有激励机制、有爱才的胸襟、用人的眼光”……一句句精彩的话语,表达着竞争者的决心,传递着竞争者的才干。

  146名笔试过关者参加了面试,其中,民主党派成员69人,无党派人士77人;年龄最小的25周岁;研究生学历的66人。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民主党南京市委主委黄煌是第一考场的考官。他评价道:从实际答题中看得出,这次参加面试的考生素质都比较好,业务熟悉,政策把握到位。

  “利用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点,把党外群众的意见及时反映出来,便于班子做出正确的决策。”“我是民盟的市委委员,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参与政府部门的领导工作,便于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这样的回答,在以往的公选中不多见。对此,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京南深有感触。作为考官,他参加过南京市举办的多次公选,但党外人士专场还是首次。作为这次第三考场的主考官,他认为:“考题涉及面比较广,比如文联副主席的考题,涉及文化南京的建设、涉及科学发展观等,要求考生在5分钟内提出"管用"的见解和方案,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领导能力及今后工作的思路,还注重考查其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等,考生们回答问题时,也重点提到了这一点。”

  据悉,面试结束后,将按每个职位3∶1的比例确定组织考察人选,名单将于近期在南京党建网等媒体公布。(刘艳元)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