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金融时报》:亚洲经济摆脱危机快速复苏

2009年09月14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日播发一篇题为《亚洲呈现持续复苏》的署名文章说,亚洲决策者和经济学家的信心大增。在始于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的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一年之后,亚洲的GDP增长预测普遍开始上调。

  世界银行说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7.2%,3月份时的预测是6.5%。
日本最近的统计数字表明,日本第二季度经季节调整的增长率为0.9%,相当于年增长3.7%,虽然难以消除的问题表明日本经济明年很可能增长缓慢。

  在德里,印度财长普拉纳布·慕吉克预测,由于雨季降水不足对农业的影响,到明年3月结束的财政年度,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大约为6%,略低于早先预测的7%。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说,亚洲经济迅速复苏与亚洲当年摆脱1997-1998年金融危机非常相似。

  李说:"我不会称之为强劲复苏,但我们预测复苏是V型的。"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今年亚洲地区的增长率为3.4%,但在本月晚些时候将上调这一预测。李说2010年的增长率很可能为6%或7%左右。

  相反,西方的经济前景仍然暗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发达经济体的最新预测是:今年GDP将萎缩3.7%,与早前预测的3.8%几乎没有变化,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从0.6%上调到仅为1%。

  新加坡巴克莱资本公司亚洲新兴经济研究处负责人彼得·雷德沃德说,亚洲经济之所以如此迅速地复苏,原因有若干。其一,继2008年工厂普遍倒闭之后出现了大规模的重新备货。其二是金融体系的实力,亚洲金融机构基本上没有染指困扰西方银行的那些复杂的信贷衍生产品。

  此外,受十年来以出口拉动的增长的推动,亚洲大多数地区储蓄率较高,因此当危机深化时,政府有充裕的资金启动庞大的刺激计划。雷德沃德估计,刺激资金约占地区GDP的3.2%。

  香港汇丰银行资深亚洲经济学家弗雷德里克·诺伊曼说,亚洲经济强劲复苏的基本驱动力很可能是心理上的而非经济上的:该地区对未来的信心度高于西方。他说:"该地区居民非常明显地普遍认为这场金融危机从根本上讲是西方的事情,虽然意味着实际挑战,但亚洲将迅速恢复往日的快速增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