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赤峰市能源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2009年09月14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及能源结构和需求变化,煤化工产业作为能源化工一体化新兴产业,在能源、化工领域逐渐占据重要地位,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赤峰市煤、水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发展煤化工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8月30日,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北部的赤峰市重点工业项目——大唐国际克什克腾旗煤制气天然气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这个项目总投资257亿元,2012年达产后,年产天然气40亿立方米,上缴税金11.6亿元。据介绍,目前这一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单体工业项目中投资最大的项目,同时也是我国最大的煤制气项目,在全世界煤制气项目中年产量也为最大。  面临秃顶[爱丽]刘德华喜因朱丽倩受孕成功[爱丽]吴彦祖跟风爆两三年内完婚[爱丽]高血压不用长期服药--大揭秘而后,总投资59.2亿元的中电投大板年产120万吨煤基甲醇项目在赤峰市已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总投资21亿元的国电元宝山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也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8.7亿元的赤峰九联煤综合利用项目一期60万吨焦碳计划10月份也将建成投产。

  一批煤化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到2012年赤峰市主要煤化工产品产量有望达到甲醇200万吨、聚丙烯50万吨、煤制天然气40亿立方米、煤制化肥100万吨、煤焦化产品180万吨的规模,煤化工产业实现产值250亿元左右,实现工业增加值80亿元左右。到2015年,整个化工产业有望实现产值500亿元左右,实现工业增加值170亿元左右。

  煤制气天然气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赤峰市的能源经济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也将成为继冶金业之后,支撑赤峰市工业发展的又一个支柱产业,而在这个新兴支柱产业中,煤化工产业的贡献率将占到80%以上。

  近几年来,赤峰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战略的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国民经济摆脱了低速低效运行状态,实现了能源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