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美欧民众战争观分歧 奥巴马人气冷热不均

2009年09月14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德国《世界报》网站9月9日报道,尽管从围绕阿富汗行动爆发的争论上看,欧洲人似乎越来越像来自好战的火星,而远离了原来扮演的“金星”角色,但对于战争能否因其实现正义的目标而变得合情合理的问题,欧洲人却保留着原有的共识。


  71%的美国人支持将战争用作实现和平的手段,而只有25%的欧洲人赞同这一观点。这是一项名为“跨大西洋趋势”的研究获得的结果。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对美国、土耳其和11个欧盟国家的1.3万人进行了调查,并在布鲁塞尔公布了研究报告。

  同时,中东欧国家对北约的支持率下降。只有50%的波兰人和保加利亚人认为北约对维护各自国家的安全至关重要。在欧盟的新成员国和德国,要求北约从阿富汗撤军的呼声最为广泛。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0日报道,据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所作的一项题为“跨大西洋趋势”的报告称,在外交政策问题上,欧洲人还远不能以一个声音说话,他们在美国的作用以及如何对咄咄逼人的俄罗斯作出反应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民调显示,在布什政府执政的最后阶段,大西洋两岸关系———包括欧洲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联盟的支持———陷入低谷。报告说,在奥巴马上台半年后,他“几乎扭转了公众对美国支持的大幅下滑”。

  在欧盟和土耳其,有大约77%的接受调查者支持奥巴马对国际事务的处理方式,是布什政府时期的4倍。

  但是,在东欧,有超过60%的接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对奥巴马的外交政策表示怀疑,尤其是其对俄罗斯、伊朗、阿富汗和中东的政策。(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