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鳄鱼咬烂木笼逃脱 民警为防其伤人三枪击毙

2009年09月14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锋利的牙齿、强大的撕咬能力,凶猛的鳄鱼令人望而生畏。昨天,一条本打算运往重庆喂养的鳄鱼,莫名其妙地在温江开发区某公司停车场内失踪了。是被“好吃嘴”偷走了,还是逃脱了?43斤重、将近两米长的大活鳄鱼让大家胆战心惊———如果伤到人怎么办?经过地毯式搜寻,巡逻队员昨日傍晚终于在路边的水沟中找到了逃脱的鳄鱼……

  运送

  搭顺风车途中滞留

  昨日上午,温江开发区某大型公司笼罩着一片紧张的气氛。

  厂区护卫、巡逻队员以及民警先后在厂内巡视,最后连林业局工作人员也匆匆赶到。
很多值班的工人也都在议论着一件事情:一个极度危险的家伙在厂里失踪了,它将近两米长,尽管体重才43斤,但只要被它两排锋利的牙齿咬住,估计它轻易不会松口。

  这个家伙并非歹徒,而是一条活生生的大鳄鱼!鳄鱼怎么会出现在这家公司里,这还得从它的离奇经历说起———

  几天前,这条鳄鱼从外地运到了成都青石桥水产市场,它的新主人是重庆一个农家乐的老板,老板打算将它放在农家乐的水池里,既吸引人气又很“拉风”。

  然而,这条鳄鱼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它的命运即将因为搭顺风车而彻底改变。前天上午,重庆农家乐的王大姐一行来到成都,在青石桥买了鳄鱼后,准备搭一辆要到温江某大型公司拉货的“顺风车”回重庆。

  按照计划,这辆渝B42297的大货车装上货物后,就将连夜赶回重庆。然而前天晚上,货车在位于温江的这家公司装货时,大轮胎却陷进了深深的泥泞里,一时半会弄不起来。没办法,货车司机和王大姐一行决定在这里呆上一晚,次日上午再出发。

  鳄鱼,则装在笼子里,放在了货车的车厢上。

  越狱一夜之后离奇失踪

  昨天清晨,王大姐一行准备出发时却惊讶地发现,装鳄鱼的笼子打开了,鳄鱼不见了。

  装鳄鱼的是一个两米多长的木笼子,这个笼子伴随着鳄鱼从养殖场到了青石桥,然后再到了温江。货车加上满满的货物,至少都有4米高,装鳄鱼的笼子还放在货物的最上面,但现在笼子破了,鳄鱼竟然离奇失踪。

  刚开始,王大姐等人还以为是被厂里的人偷走了,说不定是想吃鳄鱼肉的人干的,然而仔细一想,他们很快便否定了这个可能———鳄鱼是个危险的大家伙,谁有那么大的胆量像抓鸡一样,伸手将鳄鱼从笼子里逮出来呢?

  最后,大家判断,是鳄鱼自己咬破笼子逃走的!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且安排海科巡逻大队全体队员轮番对厂内外进行地毯式搜索。此时,大家都希望能尽快找到这条逃走的鳄鱼,如果它在逃亡路上伤了人,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昨天下午,温江林业局工作人员也赶到了某大型公司。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发现王大姐等人具备相关购买养殖鳄鱼的资质。

  很快,众人发现,追捕鳄鱼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位于温江开发区的这家公司,占地数百亩,鳄鱼失踪时所在的位置,让搜索变得更困难了———这里是一块大约200亩尚未开始修建的空地,上面全是茂密的草丛。此外,该公司的围墙是铁栏杆,鳄鱼很可能会从栏杆下的空隙处逃到外面,到大街上肆意溜达。

  抓捕潜伏水沟三枪击毙

  追捕危险的鳄鱼,刻不容缓。

  从鳄鱼失踪开始,海科巡逻大队尹华云就带着几名队员,沿着这家公司的围墙从外围搜寻。另外一部分巡逻队员和公司的护卫队员联合在公司内密集追捕。

  一个小时过去了,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都没有找到任何的线索。眼看天就要黑了,包括鳄鱼主人王大姐在内的众人都更加焦急:“天一黑,找到鳄鱼就更加不可能了,但过了这晚,谁知道这个危险的家伙要跑到哪儿去!”就在此时,一个好消息传来。傍晚6点左右,巡逻队员何久兵沿着公司外的围墙巡逻时,发现路旁的水沟里倒了一片草,跑过去一看———可不就是一条大鳄鱼嘛!这里离运送它的货车已有200多米。此时,这条大鳄鱼正懒洋洋地躺在几米深的水沟里,仰着头恶狠狠地注视着岸上的追兵。

  民警和失主王大姐很快赶到了现场,“哎呀,真找到了!”王大姐欢喜不已。虽然找到了鳄鱼,但众人面对这个大家伙,都不知道该如何抓捕。心疼几千块钱买来的鳄鱼,王大姐当然希望将它活捉上来,她提出了一个建议:先用被子盖住鳄鱼,再将它逮上来。

  然而见天色已经暗淡了下来,民警最终决定当场将其击毙。

  “大家站远一点啊!”民警掏出了枪,跳进排水沟内离鳄鱼距离两米远的地方,“砰!”枪声骤响。“还在动!还在动!”只见鳄鱼的后半身在草丛里缓慢地移动。“砰!”枪声再次响起,“头上再补一枪嘛,稳当些。”有人出主意。“砰!”民警又开了一枪打中了鳄鱼的头部。

  虽然活鳄鱼变成了死鳄鱼,但还好没有伤到人,王大姐和众人都备感幸运。至于鳄鱼是如何从将近4米高的货车顶上“溜”下来的,大家也很纳闷。(成都商报记者李天啸实习记者 魏晖 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