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赴日留学“优等生”盗窃遭遣返 被判一年半徒刑

2009年09月14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在北京首都机场边检入境现场,一名被遣返回国的中国留学生王帅(化名)被带到了北京边检审查室。这名身高1米80,刚刚23岁,长得英俊潇洒的东北小伙,因在国外留学期间与同学一起盗窃他人网上银行存款90多万日元,被判刑一年半,缓刑三年。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帅一直没有抬头,说话声音很小。王帅出生在东北农村,家境贫困。爷爷长年卧病在床,父亲是一名残疾人,全家靠母亲在外打工来维持生活。2003年,王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大学。2007年9月前往日本留学。

  留学期间,他的学习成绩依然很优秀,不仅能拿到学校的全额奖学金,还总在学校组织的一些比赛中获奖。人长的帅,学习成绩又好,“优等生”王帅成了学校里中国留学生中的大红人,慢慢地,他变得有点飘飘然。因为学习轻松,王帅逐渐迷上了网吧。

  很快,王帅的同学李某告诉他说,最近通过网络“意外”地挣了不少钱,请他一起参加。于是,两人开始了他们的网上“捞钱”之路……2008年11月,日本警方接到报案,一些网上银行客户的存款被他人转账、盗领,客户损失了90多万日元,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从被害人的电脑中查到了“间谍软件”,这种软件可自动记录输入的数据,如银行密码等。经过了近4个月的网上追踪,该国警方终于查到线索,并找到了王帅和他的同学李某,警方以涉嫌非法侵入他人计算机实施盗窃为罪名将两人逮捕,两人的网上“捞钱”之路就此结束。

  今年6月,日本当地法院以非法侵入他人计算机实施盗窃为名,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判处王帅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三年,将其遣返回国,终身不得再进入日本。

  在边检审查室里,王帅后悔不已,他流着眼泪对民警说:“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国家,没想到自己会走上犯罪的路”。他说回国后要重新做人,最后,在边检民警的教育和开导下,王帅踏上了返乡之路。(金可刘兴和)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