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套二手房家具变“水货” 二手房交易需多留心

2009年09月14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付清了卖家和地产中介的所用应付款项,原以为可以高高兴兴地收房了,可市民陈先生怎么也没想到,房内的家具和电器却货不对板,和自己当初看房时完全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买家:

  收房时发现家具被换

  陈先生说,今年5月,他看中了宝安区民治街道潜龙鑫茂花园一套26.98平方米的二手房。
当时,房内有电视、床、衣柜、抽油烟机、煤气灶等物品。“看了房间内的情况,我挺满意,当天就签订了购房协议。”陈先生称,这套房子是他通过一家地产中介买的,成交价为26万。

  陈先生说,接下来的日子,他和卖家、地产中介一直在办理相关手续。今年8月份中旬前后,他将所有费用交清,房产证也终于过户完成。他前往收房,打开房门后却大叫一惊:房间里的家具电器和自己当初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原本钉在墙上的液晶彩电变成了一个“大脑袋”,漂亮的儿童床也被一张旧板床取代,厨房里的抽油烟机都被人卸了下来。陈先生十分气愤,因此拒绝收房。

  卖家:

  买家耽误时间所以换家具

  而全程经手该个案的地产中介业务员李某向记者证实,房间内的东西确实被人调换了。可这到底是谁干的呢?陈先生说,他找到卖家询问情况,对方坦言是自己换的。卖家还说,合同中写明了有床、有电视,可是并没有写是什么样的床、什么样的电视啊。据了解,卖家姓谭,是一个80后女孩。

  然而,李某告诉记者,卖家之所以这样做,是由于陈先生在办理银行按揭的过程中,时间拖得太久,超过了卖家的预期,惹得她很生气。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卖主谭小姐。她承认东西是自己换的。她说,在交易过程中,陈先生寻找了数家银行才办好银行按揭,耽误了很长时间。她以为陈先生会毁约,就想把房子先出租出去,因此换了床和家电。这些情况,她都跟中介公司讲过,但中介公司有没有告诉陈先生就不知道了。后来,中介公司多次做工作,她才把房子卖给了陈先生。

  行业协会:

  中介工作存在漏洞

  陈先生认为自己被卖家“算计了”,同时地产中介在其中也没有起到应起的作用,因此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投诉。工作人员张小姐表示,因卖家更换家具、家电而引发的投诉,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她查看了陈先生带来的购房合同等材料后指出,该中介使用的不是国土部门规范的合同范本,属于违规行为,应受到相应处罚。其业务人员在合同中没有明确注明家具、电器的品牌、数量等信息,工作中存在漏洞。对此,行业协会将依照相关制度进行监管。张小姐还指出,为了规范地产中介和买卖双方的行为,协会还专门设立了曝光台,对地产中介的违规行为予以曝光,而有不良记录的客户也可能进入“黑名单”。同时,她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地产中介行业还没有一部明确的法律可以参照,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因此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市民也需多留个心眼。(记者马东梅) (来源: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