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就业压力催生考研热 报考人数有望创新高

2009年09月14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报讯(记者张高峰)2010年考研网上预报名工作即将启动。前日上午,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的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上,来自省内外的数万名学子与各自心仪的高校来了个面对面交流。

  咨询会现场,不少前来咨询的应届毕业生坦言,正是出于对找不到一份满意工作的担心,才决定通过考研,上个好大学继续深造。


  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20万,比前一年少了8万多人,首次出现下降,但到了2009年,这一数据又达到了124.6万,再现上升势头。部分高校预测,受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严峻的影响,今年的研究生报考人数有望创下新高。

  北京一高校的咨询老师吴女士告诉记者,连年来,高校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一扩再扩,也让考研越来越成为部分本科毕业生逃避就业的不二选择。

  在咨询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表示,从明年起,该校将全部取消“公费”研究生。考研读公费还是自费,将不再“一考定终身”。2007年开始,部分部属高校开始实行培养机制改革,其中重要一条即取消公费研究生,进一步加大奖学金的发放力度。到2010年,更多部属高校将全面取消研究生公费制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咨询老师表示,“可以肯定,奖学金的发放额度,比公费所免除的学费还要多,而且奖学金发放范围进一步加大,将惠及更多在读研究生。”

  不过,为吸引生源,省内多所高校仍明确表示,第一志愿报考被录取的考生,将全部享受公费。

  提醒考生,2010年的考研初试时间在春节前两周左右,报名将继续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预报名预计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启动。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