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牙医走进校园非法行医被查处 学生难讨说法

2009年09月14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鹤壁讯 黑牙科诊所到校园里给孩子们矫正牙齿,后被依法取缔。接受矫治的孩子如今牙齿发育受到影响,却没有人对此负责。连日来,鹤壁市山城区四完小、七完小、六矿小学的许多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向记者投诉。

  黑牙医走进校园

  家长们告诉记者,2007年5月,一家叫“时代牙科”的诊所的医生,不知通过何种渠道来到校园,说他们在该市山城区教育局大院里开设了牙科诊所,给学生看病收费低,服务到位。
家长都很相信,纷纷领着孩子们前去矫正牙齿,并向对方交纳了450元、500元不等的矫正费用。接受矫治的孩子有的被戴上了牙套,有的采取了其他治疗手段。起初,治疗正常进行。2008年1月,当百余名家长领着孩子就诊时,发现诊所已是人去屋空,大夫也无影无踪。

  在家长强烈抗议下,一名姓许的牙科大夫出面继续给孩子们看病治疗。但是许某仅治疗了三个星期,就不再管此事了。后来,学生家长在卫生部门对“时代牙科”下达的“卫生监督意见书”上发现,被监督对象负责人一栏填写的正是许某。

  现在,许多孩子的牙齿发育受到影响,有的甚至导致面部发育异常。该市六矿小学12岁的张某很是郁闷:“医生跑了,我的牙齿还是歪的,很不好看,吃饭也难受。”来自该市四完小的小玉(化名)更是苦恼,当初医生给他拔错了牙,现在牙齿上下不能咬合,只能用一边的牙吃饭。此事到底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家长们说,他们已经奔波了一年半,仍然没有结果。

  学生至今难讨说法

  随后,记者联系了许某。许某称,“时代牙科”与他并无关系,因为经营者之一的黄某是他的徒弟,诊所的医疗设备也是他提供的,所以他才出面帮这家诊所给学生治疗。他对这个事情不承担任何责任。至于为何卫生监督部门对他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许某称“无可奉告”。

  该市山城区教育局体卫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时代牙科”的确和他们在一个院子里,但是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当时,“时代牙科”冒教育局之名发过广告传单,他们知道后当时就制止了。这个事情与教育部门没有直接关系。

  在该市山城区卫生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时代牙科”未经批准擅自执业,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非法行医,已经被取缔。他们只是实施卫生监督执法,要真正解决孩子们的“牙病”问题、挽回损失,需要警方来立案处理。

  而早已接到家长报案的该市山城区春雷路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作为医疗方面的纠纷或违法案件,需要卫生执法部门向警方移交后,他们才能查处。对方一直没有移交,他们也不便查处。

  面对各家部门的说法,部分学生和家长颇感无奈。他们对记者说,只好通过法律诉讼来讨个公道了。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王吾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