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巴西中华妇女会办演唱舞会欢庆祖国60华诞(图)

腰鼓表演。(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

育才学园小朋友表演。(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9月12日晚在自由区举行“祝福祖国,歌唱祖国”专场卡拉OK演唱及庆祝舞会,一百多位妇女代表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等来宾一起度过欢快的夜晚。

  当天的庆祝活动由妇女会秘书长熊平主持。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赵永平在致词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旅居巴西的广大妇女侨胞为了表达对祖国的衷心祝福与庆贺,举办了这次庆祝活动。姐妹位以每人各带一道菜,以自编的腰鼓舞、诗朗诵、小朋友的节目来欢庆祖国六十华诞,表达海外华人一片爱国赤诚之心。

  孙荣茂总领事夫妇、顾云芬副总领事以及其他领馆官员出席了庆祝活动。孙总领事在致词中说,妇女联合会是巴西侨界一支非常活跃的力量。你们用你们的歌声和腰鼓声给侨界带来欢乐,让巴西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敬佩中国。今天你们又用独特的形式欢庆祖国六十周年华诞,组织侨胞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充分表达了海外华人华侨对万里之外的祖国热爱和衷心的祝福。

  当天的联欢会上,妇女会的姐妹们表演了新创作排练的腰鼓舞蹈,育才学园小朋友们表演了集体诗朗诵,赵永平、惠青等朗诵了《祖国我爱你》长诗。在王燕文小姐领唱下,全体与会人员还起立演唱了歌唱祖国的大合唱。随后,赵永平会长、孙总领事以及与共和国同龄的姐妹们一起切开了庆祝祖国六十周年的生日蛋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