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里山将建缆车取代小火车 观光部门拟采BOT筹资

2009年09月14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委员会规划在阿里山建缆车取代小火车,台“观光局长”赖瑟珍今天表示,初步规划BOT兴建缆车,此案牵涉民间投资意愿,将配合阿里山整体重建整体评估。


  台湾交通部门上午会议,赖瑟珍会后指出,“交通部长”毛治国指示,阿里山灾后重建需整体评估,兴建缆车不仅可能影响森林铁路营运,也会影响公路交通。

  赖瑟珍指出,发展生态旅游降低负荷,可纳入阿里山重建评估。

  赖瑟珍表示,阿里山公路抢通初期,采9人座小型巴士或中型巴士接驳旅客上山。观光部门根据过去地方反映,初步规划以触口为缆车基地,经奋起湖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采BOT模式,兴建长约20公里的阿里山缆车。

  赖瑟珍表示,目前森林铁路最大的问题在财务,阿里山缆车若采BOT也牵涉民间是否有投资意愿,因此市场、财务、环境影响和居民意愿都将列入可行性评估。

  她强调,缆车兴建与否将会整体考虑,观光部门近日将与主管森林铁路的“农委会”林务局会商,了解林务局对修复森铁的想法。

  赖瑟珍指出,“观光局”已将阿里山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和茶叶等农特产展售移到吴凤庙,短期内可先协助居民解决灾后农特产销售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