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克里斯特尔斯改写历史 费德勒如愿打入男单决赛(图)

2009年09月14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组图]

  9月13日,克里斯特尔斯在颁奖仪式后和丈夫、女儿在一起。当日,在纽约进行的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以2比0战胜丹麦选手沃兹尼亚齐,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纽约9月13日电 比利时老将克里斯特尔斯13日在这里夺得美网女单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选手。费德勒有惊无险地战胜了焦科维奇之后,与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在男单决赛中相遇。

  2005年获得过美网女单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当天以7:5和6:3战胜了九号种子沃兹尼亚齐。
这一胜利使她成为1980年以来首位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妈妈级球员。当时澳大利亚的考利曾在当了妈妈之后夺得了温网冠军。

  曾排名世界第一的克里斯特尔斯2007年5月宣布退役,并结婚生子。退役两年多以后,她于今年8月复出。由于没有世界排名,这次她是持外卡参加美网比赛的,并最终成为历史上首位持外卡获得美网冠军的球员,同时也是首位世界排名前10以外夺冠的选手。

  当天还进行了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和六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分别战胜了焦科维奇和纳达尔后,在决赛中相遇。

  费德勒与焦科维奇之战没有出现人们想像中的一边倒的局面,已经连续5年夺得美网冠军的费德勒最终依靠丰富的大满贯赛经验和稳定的临场发挥,以7:6(3)、7:5和7:5走钢丝般地战胜了对手。如果在14日的决赛中如愿夺冠,他将追平美国选手蒂尔登在上世纪20年代创造的美网6次夺冠的纪录。相比之下,22岁的焦科维奇显然输在心态上。论实力,他不在费德勒之下,但是输球时摔拍子这样的小动作表明,他的心气太盛。这将制约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顶尖高手。

  纳达尔的提前出局是意料之中的事情。5月份因伤隐居之后,近3个月没有参赛的他8月份一复出就连续参加了两项高水平的大师赛,造成了心理和身体的极度疲劳。在当天的比赛中,他以3个2:6输给了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赛前设计的夺取冠军、成为第七位赢得全部大满贯赛冠军球员的梦想也随之破灭了。赛后纳达尔称:“这是我在大满贯赛中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即将过21岁生日的德尔波特罗则因为这场胜利而成为1977年以来首位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的南美洲球员。

  在男双决赛中,捷克的德洛黑和印度的佩斯笑到了最后。他们以2:1战胜对手后夺得冠军。

  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美国的胡贝尔以2:1战胜了澳大利亚的斯托苏尔和斯塔布斯之后赢得女双决赛权。她们将在14日与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