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6岁兄长罹患尿毒症 盲弟弟绝食明志欲捐肾

2009年09月14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看到悉心照顾自己几十年的哥哥林赐清因患尿毒症而生命垂危时,漳州市从小就双目失明的林赐源主动提出捐出自己一个肾脏,“只要能换回哥哥的生命,别说是一个肾脏,就算是要我的命我都愿意!”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兄弟二人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不久就将可以康复出院。


  家中顶梁柱罹患尿毒症

  今年46岁的林赐源,是漳州市长泰县林墩乔美村的农民,从小就双目失明,至今依旧单身。比林赐源大3岁的哥哥林赐清,是家里的顶梁柱。俗话说,“长兄如父”,几十年来,无论是吃穿住行,林赐清都没有亏待过这个残疾弟弟,“只要是我有一口吃的,我就不会饿着他”。

  去年11月,林赐清经常痛风、脚酸,后来连走路都变得困难,人不断地消瘦,在医院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

  治疗尿毒症最好的办法是进行肾脏移植,但等待肾源需要时间,况且手术费用要几十万元,这让一家人望而却步。

  8月31日,林赐清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医生建议应尽快进行肾移植手术,如果有亲属捐肾的话效果会更好。

  盲人弟弟主动捐肾

  听说捐肾能够挽救林赐清的生命,大家首先想到他的大儿子林艳明。可是当得知林艳明从小患脑膜炎智力低下时,医生当场就表示反对。

  就在大家为肾源发愁的时候,林赐源主动提出要捐肾给哥哥。听到弟弟这番话,林赐清哭了,但他坚决不同意,“命运对你已经很不公平了,我不能再从你身上拿走一个健康的肾脏!”听到哥哥的话,林赐源“很生气”,后来他还以不吃不喝来“要挟”。

  弟弟的“倔强”打动了林赐清,兄弟俩血液的配型也十分成功,就连医护人员都感到很惊讶,“感觉他们就像是双胞胎一样”。

  手足之情感人至深

  9月7日,肾移植手术开始。上午8时,林赐源一脸坚决上了手术车。离开那一瞬间,他回头跟亲人们说:“别担心,我会没事的!”

  11时47分,林赐源经修复的肾脏被放入哥哥的体内,植肾手术开始。

  下午1时36分,移植肾脏血液循环建立,清亮的尿液从输尿管流出。

  下午2时30分,手术完成。

  从手术室出来后,林赐清被送到了隔离病房,而林赐源则被安置在重症病房。麻醉苏醒后,兄弟俩首先问的都是对方现在怎么样。于是,医护人员经常看到兄弟俩的亲人们在隔离病房和重症病房之间跑来跑去,一会儿告诉林赐源说了什么,一会儿告诉林赐清说了什么。当得知对方都没事时,彼此悬着的心才稍稍平静了下来,但想见上对方一面的心情却与日俱增。

  9月10日下午,手术后的兄弟二人第一次见面。

  “哥,你现在还疼吗?”当林赐源走进病房的那一刻,兄弟俩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弟弟,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躺在病床上的林赐清流着眼泪感激地说。(东南早报 林泽贵 黎斌)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