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大学生村官上岗阅兵方队 受阅训练40秒钟不眨眼

  与历次国庆庆典相比,本市的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有了一个崭新的群体——13名大学生“村官”。从村“官”到阅兵村普通一“兵”,他们在全新的岗位上演绎着同样精彩的人生。

  村支书助理李兰

  受阅训练40秒钟不眨眼

  为了提高训练成绩,李兰经常给自己“开小灶”。对着镜子站形体,贴着墙根站军姿,踢石子练踢腿,训练成绩稳步上升,被方队评为“训练标兵”、“优秀党员”。

  训练中,她有一个小“毛病”:眼睛总是眨个不停。为了练好眼神,天天盯着太阳、灯光练,从10秒钟不眨眼练成如今40秒不眨眼。

  村主任助理刘晓亭

  队友的“知心姐姐”

  刘晓亭的训练动作一直走在方队前列。一名队员在一次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脚踝,休息了一段时间,再度上训练场时发现自己动作跟不上,着急地偷偷哭了。刘晓亭出现在她面前,她心情顿时好了许多。两人结成互帮互学对子,一起上下场,一起训练。这名队员很快跟上了队伍。

  也正是这样开朗的性格,队友们心里有个悄悄话爱找她聊,有什么事都喜欢找她帮忙。大家亲切地称她“知心姐姐”。

  村支书助理李振涛

  一次能踢150米正步

  李振涛刚入方队,便患上感冒,高烧达39.6℃。感觉好了一点,就坚持咬牙上训练场。因训练不得要领,他练得过猛,腿肿得连床也上不去,同班战友有的给他按摩,有的给他打饭,排面长韩光赞背他上卫生所,感动得李振涛捂着被子直抹眼泪。

  有一次,徒步方队指挥部组织各方队单排面过关考核,要求走150米连续正步,动作不能变形。这是对耐力和体力的一次考验。前50米他与队友节奏稳定、步伐整齐,到100米时感到力不从心。“咬紧牙关,决不放松!”他鼓足勇气,坚持再坚持,胜利走过“礼毕线”。这一次,他所在排面被评为“优秀排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