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文博成斯诺克新偶像 绯闻女友漂亮似袁泉(图)

2009年09月14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球时全神贯注

一度引起媒体热议的绯闻女友

  2009赛季上海大师赛昨晚落幕,中国选手梁文博的表现令国人惊叹。如果说2008年世锦赛梁文博进8强是一战成名。这一次,梁文博真正地超越了丁俊晖,成为了中国内地斯诺克界的新“一哥”。

  尽管丁俊晖已经拥有3项世界排名赛的冠军非小梁可比,但梁文博世锦赛的8强成绩以及近两年强劲的上升势头,却是丁俊晖所没有的。回顾梁文博的成长过程,人们不禁要感慨,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哥”不是一日练出来的。


  12岁南下广东练球

  一天只能吃3元钱的盒饭

  梁文博出生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上小学时已经打遍肇东无敌手了。12岁时就夺得过全国青少年斯诺克冠军。为了让孩子有更大发展,梁文博的父亲梁义在所有亲戚的反对声中毅然带着儿子南下广东。为了让小梁专心发展,老梁甚至把所有亲戚朋友的电话号码都扔掉了,发誓不把梁文博培养成材,绝不和大家联系。梁文博回忆:“我爸跟我说,假如咱们尽力了,最后没成功,大不了就回到乡下种地,娶个媳妇得了。”

  在广东,父子俩吃了很多苦,“一天只能吃3元钱的盒饭。成天哪儿也不去,就只能在球房里呆着。一是为了练球,二是一出门就得花钱。”直到今天,梁文博还对那段苦日子记忆犹新。那段艰难的日子,让梁文博养成了刻苦、勤俭的习惯,以后挣来的奖金从不乱花,“全给老妈,我也不需要钱,什么都不缺。”成名后,梁文博从未放弃刻苦训练。老梁说:“一般在国内训练,我都会陪着他,帮他捡球,有时候我捡球都感觉已经腰酸背疼了,可儿子总说再帮我摆一局,整晚整晚地练,让他停下来,他都不愿意。”

  讲感情重义气

  有个赞助商一辈子不换

  很多运动员成名后,会选择为知名度高的品牌代言,不再与成名前的小赞助商签约。但梁文博没有,有一则通迅器材广告自他出道以来从未换过。梁文博说这是为了报恩,“他们是民营企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那个时候我什么成绩都没有,老板给了我20万元资助我到英国学球,没有他们的资助,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之后,梁文博父母也都去了这家企业工作。妈妈是会计,爸爸的职位很清闲,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儿子身上。“我相信知恩图报,所以绝对不会换赞助商,一辈子都不换。”

  大师赛广告冠军

  已成商家重点培养明星

  一个明星偶像度多高,广告是重要的衡量标准。本届大师赛,参赛选手球衣上广告最多的非小梁莫属。除了大赛赞助商的汽车商标外,还有通讯产品广告、国际知名体育器材广告。其中体育器材商家以前一直力捧名将奥沙利文。但随着小梁的强势崛起,该商家开始重点打造这个22岁的中国帅小伙。足见梁文博的升值潜力巨大。其实梁文博为众人所知,还是去年闯入世锦赛八强。短短一年,梁文博怎能“升值”如此之快?得益于他外露的性格。

  英国媒体曾这样评论他:“梁文博愿意表露自己的情绪,他的异军突起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空气。”

   人缘好朋友多

  职业非职业都陪着打

  仗义的梁文博,出了名的好人缘。他的朋友很多,与丁俊晖是好队友就不用提了,他与脾气古怪的“火箭”奥沙利文也是朋友。梁文博去英国学习正是奥沙利文的建议,而奥沙利文也透露两人经常在一起吃饭,甚至一度想共用一个球房同练习同切磋。不过梁文博的大多数朋友都不是职业球员。“我在球房里练球,常有客人叫我过去陪他们打。一来二去,就都熟悉了。什么职业的都有,主要是聊得来就成。”

  梁文博的球友当中,有一个是足球明星孙继海,二人的关系非常好。而孙继海还经常带着母亲与梁文博一起吃饭,梁文博管孙继海母亲叫干妈。

  神秘女友两月前亮相

  符合“大眼睛长头发”要求

  长相帅气的梁文博,如今已是年轻姑娘心中的白马王子了,他的女朋友会是什么样?两个月前的北京邀请赛上,一位神秘美女亮相引起了不少人关注。这位长得很像娱乐明星袁泉的美女不仅从小组赛开始就关注梁文博的比赛,在场下一起交谈,而且在比赛颁奖之后很快就拿到了梁文博的奖杯,极度疑似梁文博女友。去年梁文博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找女朋友的标准是“长头发的,不要太高,也不要太矮,眼睛要大大的。”而这位美女符合梁文博的所有要求。B13a记者韦伯宁

  -新闻链接

  新“一哥”梁文博

  2003年IBSF世界锦标赛8强

  2004年世界U21青年锦标赛4强

  2005年世界U21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3年IBSF世界锦标赛8强

  2004年世界U21青年锦标赛4强

  2005年世界U21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6年威尔士公开赛32强

  2006年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团体冠军,个人赛银牌得主

  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48强

  2008年,在巴林赛中打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满分杆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48强

  2009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冠军(海口站)

  2009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邀请赛冠军

  2009中国香港邀请赛亚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