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九银十”天津楼市风向标:小户型房价涨快

2009年09月14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金九银十”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人们如何正视市场走势,如何选择出手成为了市场的热门话题。在本市刚刚闭幕的秋季房交会上,商品房成交均价为8141元/平方米,二手房成交均价7102元/平方米,分别比春季房交会每平方米上涨了696元和501元。
记者通过调查采访,为人们解读近期楼市释放的信号。

  市内小户型房上涨快 远郊县大盘底气不足

  在本届房交会上,总价较低的市中心小户型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为交易的主力。针对小户型商品房的促销活动尽管有抽奖、“付百元订金返万元房款”等,甚至个别项目最多优惠幅度达到近9个点,但是众多买房人普遍反映:房价仍在加速上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计局调查显示,8月份,本市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4%。在人们的追捧下,部分小户型项目的售楼员态度依旧“牛气十足”,忙着为开盘时营造“供不应求”的局面而继续提价。

  相比之下一些主打“度假地产”、“蓝印户口”等宣传概念的远郊县大盘大户型项目提价底气不足。一些项目优惠价格为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不足市区热门项目的一半价位,但人们最终的成交意愿并不突出。许多看房人反映,这些项目交通、商业等配套设施不理想,有的需要在两三年后才能入住办户口手续,所谓的恢弘“蓝图远景”以及售楼员口头承诺包含的“水分”较多。价格适中的部分近郊楼盘项目吸引了部分买改善型住房的市民,近期提价不明显。

  严查二套房贷政策 市场影响初现成果

  与春季房交会期间,本市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给予不同优惠政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届房交会期间的银行口径空前一致:在买第二套房时最低首付款都不得低于四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以前银行给出的最低优惠利率可降到七折,以50万元20年期贷款来算,将0.7倍的利率换成1.1倍的利率,贷款人的月供总额负担增加16万元。

  据本市金融业内人士透露,本市并没有出台针对二套房贷的新通知,仅是强化了银监会6月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不得随意解释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此前市场上曾出现部分银行随意解释“改善型住房”的标准,将改善型第二套住房视同首套住房,帮助贷款人钻政策漏洞,有的甚至配合贷款客户和中介机构将贷款者户口“造假”,利用虚假证明让户均面积低于本市平均面积而享受优惠政策。针对市场不断出现部分银行基层网点违规的行为,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加强了市场巡查。近日本市一些中介机构代办的二套房优惠利率贷款手续,就频频出现审批失败的情况。在聚集房产投资者较集中的滨海新区,部分购房者在得知银行优惠政策收紧后也放弃了购买,有的楼盘甚至出现了意向退房者。

  市场进入竞争关键期 开发商真正比拼实力

  二手房市场常被业内人士视作一手房市场的风向标。在本市二手房市场,从8月起成交量就出现了首次下滑,而且价格上涨增幅减弱。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计局调查显示,8月份,本市二手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低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上涨幅度0.7个百分点。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人士认为,当房价达到一个新的水平之后,一些购买力相对有限的需求不得不离场,秋季房交会之后市场会进入连续冲高之后的自然调整。

  在商品房市场,部分品牌企业也选择了理性的调整。天津中新滨城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秋楼市进入了真正比拼实力的关键期,开发商大幅快速提价以及捂盘惜售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当前开发商不仅应该保持平稳心态促销,还应顺应都市人生活模式的改变,不断提高建筑品质、修建立体机械停车楼解决停车位难题以及引入“酒店式”物业特约服务,让人们在居住中感到生活品质的提升。据富力地产有关人士介绍,针对婚房等自住型需求,他们加强了70平方米—90平方米的紧凑户型的设计。万通时尚置业公司的人士表示许多银行目前发放贷款的任务已经完成,楼市新增贷款偏紧,年底时部分房产小企业因资金紧张难度年关,他们认为今年十一期间价格保持稳定是上策。一些专业研究机构人士表示,待市场新一轮整合后,年底人们可以在楼市的部分中小项目中“扫货”,不过期盼品牌地产项目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还是建议人们从自身需要出发来选择买房时机。记者刘英潮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