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明异乡过生日吃长寿面 爱妻接送平淡见真情

2009年09月1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第一次报道姚明时,姚明才4岁,当时他只是个爱同爸爸玩皮球的小孩子。

  28岁时,姚明在上海设了一顿普通的宴席,邀请若干亲朋好友,小小庆祝了一下。

  29岁生日,是北京时间昨天,姚明生平第一次在休斯敦过生日,他哪儿也没去,安安静静地在家里吃了生日面。

  姚明经常说:“生活中,我与普通人一样,过着平凡琐碎的日子。”不过生日之际,姚明依旧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真心祝福。

  生日宴 四口之家

  一整个赛季打不了球,大家没有忘记姚明。
在球迷心中,他始终是中国体坛的英雄。第一时间,姚明的官方Facebook上,留下了数千条球迷赠言,普普通通的一句“生日快乐”,寄托的是球迷盼望姚明早日康复的美好心愿。在国内球迷论坛上,广大网民“自说自话”,给姚明设计了十大心愿,诸如早生贵子、当好老板……在这之中,早日康复,首当其冲。

  昨天,姚餐厅的全体员工,特地为姚明烧了几个小菜,傍晚前专程送到姚明家中。长寿面,必不可少。还有巧克力口味的冰激凌蛋糕,也是姚明的最爱。

  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丰田中心附近有家酒店,是姚明在比赛日时休息的指定酒店。前些年即使姚明在国内过生日,酒店也会托人将蛋糕和鲜花,快递到姚明手中。

  其实,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生日,普通到连姚明收到的生日礼物,也只是一张张简洁的生日卡片。

  训练日 爱妻接送

  远离赛场的日子,寂寞难免。但姚明的心,始终牵挂赛场。

  在丰田中心的康复训练,已经开始有一段日子了。每周三次,9时开始,雷打不动。别看只是举举杠铃,投投篮,做些上肢力量训练,二、三小时下来,姚明早已汗流浃背。最不方便的是,他没法在球馆里的浴室洗澡,得全身湿漉漉地回家,然后用塑料袋包着左脚,再小心翼翼地冲淋。

  这些日子忙坏了姚明的妻子叶莉,早晨将姚明送到球馆后,她还得赶紧回休斯敦大学上课,下课后再去接姚明。除去训练,姚明每周还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换一次石膏,以避免肌肉萎缩。接送的任务,自然又落到了叶莉的身上。

  挫折期 家人陪伴

  拔去原有的钉子,再重新植入18颗钉子,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手术,做爹妈的,怎能不心疼?

  其实,7月从北京回到休斯敦后,复查结果怎么也无法让人接受,姚明父母甚至想过,实在不行,就退役吧。姚妈妈的膝盖不好,在休斯敦动过手术,她对于运动伤害深有体会,当然不忍心儿子将来也是一身伤病。

  可是,正值当打之年,怎么忍心轻易放弃?坚强的姚明,最终选择手术,并休养一年,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他坚持着。

  何时回国,或许要等到12月以后。你可以想象,若姚明拖着这条打满钉子的左脚,经过机场安检门,扫描仪定会不停发出警报声。

  29岁这个生日,家人陪伴左右。其实,姚明无论走到哪,休赛期、休养期,还是复出后,他的家人,永远都与他共进退。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