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生贤:中国已加入30多项国际公约涉及气候变化

2009年09月14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周锐)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十四日表示,中国已加入三十多项国际公约,领域涉及臭氧层保护、化学品和危险废物、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各方面。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起携手共同应对全球环境挑战,承担与自己发展水平相当的责任和义务。


  周生贤是在全球环境合作高层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周生贤透露,截止目前,中国建立了约占陆地国土面积的百分之十五的自然保护区;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全面淘汰了滴滴涕等九种杀虫剂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并在发展国家中,率先制定《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应对气候变化。

  《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执委会主席阿马赞表示,中国淘汰了消耗臭氧层物质约十万吨生产量和十一万吨消费量,已提前两年实现了议定书中的所有目标。这一成绩彰显中国履行环境国际公约的能力和决心。

  阿马赞表示,二0一0年将是全世界彻底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里程碑,各国对臭氧层的保护,至少让全球变暖时间延后了十年。

  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孝炎表示,中国在臭氧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目前中国冰箱业生产的无CFC的冰箱已达四千九百万台,占全球份额的百分之四十,至少避免了五万吨有害物质排放。

  唐孝炎指出,发达国家一方面占用了大量资源,同时也占据了污染物排放空间,因此,发达国家应落实承诺和义务,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环境发展援助和国际公约履行资金、技术,为发展国家留出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