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轮胎特保案损人不利己 不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

2009年09月14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在奥巴马对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作出裁定仅隔一天,中国商务部昨天宣布,中国对美汽车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市场人士认为,美国开始贸易战,不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

  业内专家分析,商务部的反制措施选择了美国汽车和肉鸡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是因为美国汽车和肉鸡每年出口到我国的金额与中国轮胎出口美国的金额比较接近。
据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汽车产品为18.48亿美元,包括猪肉和鸡肉在内的肉制品为10.07亿美元,两项相加为28.57亿元。

  受轮胎特保案消息影响,今天上午,沪深股市几个生产轮胎的上市公司,如双钱股份、黔轮胎A、风神股份等股价一改前期的强势而大幅下跌。不过,市场人士认为,上市轮胎企业出口所占份额并不大,而这些企业上半年由于橡胶价格下跌带来成本大幅下降,国内汽车消费的强劲增长使得需求很旺盛,造成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因此,特保案影响有限。

  但是,美国针对我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这种行为开了极坏的先例,如果其他国家或行业效仿,可能导致贸易保护风潮来临。全球经济刚刚有了复苏迹象,这种贸易保护主义将打击全球经济的复苏。

  事实上,这种贸易战对美国并没有好处,美国从事中国轮胎进口、经销、运输等行业的10万人的工作也将面临风险。目前,美国在华有4家轮胎生产企业,占中国对美轮胎出口的三分之二,特保案将直接影响这些美资企业的利益。中国针对美国汽车的反倾销调查如果成立,这些进口车将被征高关税,其产品竞争力与欧日产品相比将有所下降。

  本报记者 连建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