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防总抗旱响应升至Ⅲ级 向南方旱区派工作组

2009年09月14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2日,农民进行生产自救。辽宁省义县遭受50年一遇严重干旱,有关部门己发布红色预警。现全县18个乡镇受灾,耕地干旱面积达81万亩,占总耕地面积80%,其中30万亩绝收,西部山区6个乡镇人、畜饮水发生困难。中新社发李铁成jz 摄
 
  中新网9月14日电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14日紧急主持召开抗旱专题会商会,对当前抗旱工作作出再安排、再部署。会商决定,将国家防总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立即派出4个工作组赶赴南方受旱省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9月13日,中央领导针对南方部分地区发生的严重旱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抗旱救灾工作力度,安排好群众生活,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14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对南方重旱省份抗旱减灾和救灾工作的指导与扶持力度,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切实帮助解决抗旱减灾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

  同日,国家防总抗旱专题会商会决定,向南方受旱省份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抓紧商财政部尽快安排一批特大抗旱经费,支持地方抗旱工作;继续加强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和管理,努力增加抗旱水源,切实发挥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和农田水利人饮解困工程的抗旱作用。

  按照会商会的要求,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水利部党组成员陈小江将带领财政部、农业部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4个工作组,紧急分赴贵州、广西、湖南、重庆等重旱区,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抗旱减灾和救灾工作。

  14日,国家防总向南方受旱省份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把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开展抗旱减灾和救灾工作。

  据统计,截至9月14日,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1.38亿亩,其中重旱4465万亩,干枯3987万亩,有977万人、517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其中南方地区的广西、贵州、湖南、重庆、江西、广东、湖北等7省份农作物受旱面积3235万亩,有504万人、242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