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间站宇航员进行三项科学试验

2009年09月14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4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14日说,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当天在站内实施了3项科学试验,分别对失重对人的影响、自然灾害预警及温室气体的排放进行研究。

  据伦金介绍,这3项科学试验分别称为“驾驶员”、“飓风”和“美人鱼”。
“驾驶员”试验借助一台电脑系统来实施,宇航员在电脑上模拟国际空间站与航天飞行器的手动对接,电脑传感器记录下宇航员操作时的反应速度。据了解,长期处于失重状态将影响宇航员的反应能力,甚至导致宇航员对信号指令反应过慢,从而影响空间站与航天器的对接。

  在“飓风”试验中,宇航员对地球指定的区域进行多次拍照,目的是研究地球自然灾害预警体系的效率,以提高地震、火山爆发、水灾和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的预测准确性及相关信息的处理能力。

  在“美人鱼”试验中,宇航员借助一台光谱仪测量地球特定地区温室气体的排放,记录地球气候变化过程。伦金说,这项试验从今年8月开始实施,研究结果将有助于了解温室气体的产生机制和对地球大气的影响,从而帮助科学家更好地研究人类活动与地球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