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红十字组织将共商援建台湾灾区项目

2009年09月14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9月14日电(记者孙立极、郑固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代表团今天离台返京,离台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与台湾红十字组织一道,共同商定向台湾中南部灾区的援建项目。


  江亦曼一行4人10日抵台,而后赴高雄县、屏东县和嘉义县的重灾区考察,表达对受灾台湾同胞的慰问,并捐赠27万元人民币,用于安置中心的灾民欢度中秋佳节。这是大陆红十字组织首次深入台湾灾区考察灾情。

  江亦曼说,此次台湾发生“八八水灾”后,大陆各级红十字组织迅速动员,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1.4亿元人民币。现已决定安排1亿元人民币的确定资金,加上先期已划拨来台的2185万元人民币,用于台湾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在台期间,江亦曼一行与台湾红十字组织就如何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沟通。江亦曼表示,在硬件方面,大陆红十字组织将考虑援建民房及社区配套设施、用于储备必要物资的社区减灾中心、山区村落的外联路桥等;在软件方面,有意着力共同提升两岸红十字组织的减灾、救灾、抗灾能力。此外,大陆红十字组织希望可以参与台湾灾区的生态重建工作。

  江亦曼介绍,参与灾后重建既要充分考虑大陆捐赠者的意愿,也要充分考虑台湾灾区的实际需求。具体运作方式是,大陆红十字组织提出意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根据台湾当局的总体重建规划,落实为具体项目,双方认可后签订相关协议。

  江亦曼说,多年来,两岸红十字组织互动良好。她介绍,十年前,台湾发生“9?21”大地震,大陆红十字组织捐款300万美元,当时也准备进入台湾灾区,但由于某些原因未能成行。去年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台湾红十字组织第一时间派出搜救队、医疗队,并和大陆红十字组织签署了涉及金额约16亿元新台币的援助灾后重建协议,台湾红十字组织在四川设立的重建办公室目前仍在工作。江亦曼表示,两岸红十字组织未来将继续携手为两岸同胞奉献心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